大连拼团购房22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大连湾海底隧道最新进展:海底段突破1000米大关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36: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36次浏览


大连湾海底隧道作为大连道路的“超级工程”,也是大连首个海底隧道工程,大连湾海底隧道一直受到各方的强力关注,海底隧道主线长5.1千米,共需安装大型沉管18节,标准管节长180米,重量约6万吨。

大连湾海底隧道

7月16日,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首个“爬坡管节”E6管节顺利安装。至此,大连湾海底隧道海底段已建成1035米,超过沉管段总长度(3035米)的三分之一。

此次安装的E6管节为标准管节,长180米,宽33.4米,高9.7米,重约6万吨,是首个“爬坡”管节,沉放位置水深约30米。由于管节位于社会航道与临时航道之间,项目先后完成了整平、安装期间的航道转换,克服了通航安全风险。此外,E6管节安装前,大连当地夏季气候条件多变,需要面临台风、大雾、恶劣天气等风险。

E6管节的顺利对接,标志着大连湾海底隧道下半年施工任务正式开始,进入下半年6节沉管安装的“冲刺”阶段。预计到今年10月底,将完成整个沉管对接安装的一半,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前12个管节的对接安装工作。

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是为破解大连C字形空间结构所形成的交通瓶颈,以PPP模式建造的辽宁省重大工程项目,为大连新增了一条纵贯南北、连接“一核”(东部核心区)和“一极”(金普新区)的快速通道,对解决中心城区南北方向交通不畅,推动钻石港湾和两岸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大连主城区南北交通的瓶颈问题,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24年竣工。

责任编辑: baowe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