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24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房子买了6年 为啥办不了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9-11-22 10:11:42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房产百科

674次浏览


房子买了6年 为啥办不了房产

市民高先生在开发区一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但他没有想到,房产证却迟迟无法办理下来。当高先生等住户多方查询后才发现,开发商在房屋建成之前,就将小区大量住房抵押给银行,用来贷款1.3亿。因为开发商无力还款,银行起诉开发商后这些抵押的房屋被查封。无奈的业主们向法院起诉,申请解除查封,以便办理房产证。近日,法院裁定中止查封,业主们将拿到苦等了6年的产权证。

2013年11月,市民高先生(化名)在大连开发区一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他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后高先生一次性向开发商交纳购房款人民币70余万元,之后便装修入住。

高先生说,当时购买这套房子,主要是为了此处房屋是学·区房,就借钱买了,没想到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却无法入学,原因竟然是办不了房产证。

和高先生一样面临房产证难办问题的还有不少业主。大家咨询后了解到,原来开发商在建设小区之前,就向银行抵押了多套房屋,一次性贷款1.3亿。由于开发商无力偿还贷款本息,银行已经将开发商告上法院,法院依法查封了其抵押的95套房屋,查封期限3年。因此,这部分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房子交了全款办不了房产证,这令业主们很苦恼。有业主称,自家孩子明明已经到了上高中的年龄,却因为房产证无法办理不能顺利入学。无奈的高先生委托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梁照强律师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并向法院申请解除房屋查封,以便办理房产证。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银行方面称,开发商向其贷款1.3亿元,并用在建的房屋作抵押,因未按约定还本付息,银行向市中院起诉,市中院于2019年10月8日判决,开发商偿还本金,并支付逾期利息5000余万元,同时由于银行办理了房屋抵押登记,故对业主的房屋有优先受偿权,对于高先生等业主要求解封查封的请求表示不同意。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从价值衡量来看,房屋购买者的居住权与抵押权相比,居住权具有优先性,故对高先生提出的执行异议请求应予支持。

11月20日上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书,裁定中止对高先生等业主房屋的查封。

接到判决后,高先生很激动。“这意味着我可以去办理房产证了!”他表示,等了6年的房产证,这回终于可以拿到手了。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