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76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中行积极走访绿城、龙湖、万科等房企 进行一对一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2-04 21:39:40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384次浏览



12月4日,据中国银行官微,近期,中国银行党委、管理层及相关机构主要负责人积极走访绿城集团、龙湖集团、万科集团、滨江集团、新城控股、美的置业、星河湾集团、大华集团、金辉集团等多家混合所有制及民营房企,围绕深化银企合作、金融助力房地产市场发展进行一对一交流。

当中提及,中国银行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正常经营的房地产企业不惜贷、抽贷、断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保持房地产新增信贷支持力度。在近期走访会谈中,房企普遍表达了对新增投资项目贷款额度保障的关注。中国银行保持积极的贷款投放态度,对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在同业中走在前列。今年前10个月,中国银行房地产公司各类贷款增量超900亿元,增速超12%;个人住房贷款累计投放超50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

二是助力房企盘活存量资产。在走访中,各家房企表示持有各类商业物业,迫切希望能快速、足额地利用此类资产获取资金用于企业日常经营。中国银行在业内首推经营性物业贷款产品,有效支持房地产企业利用自持物业资产获取资金,截至目前余额达1500余亿元。

三是持续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自房企融资“三支箭”政策实施以来,中国银行已承销龙湖集团、新城控股、美的置业等民营房企债券20只,融资总额超200亿元,均居同业前列。

四是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优势。中国银行已为龙湖集团、绿城集团提供同业首笔内保外贷融资安排,通过银团贷款、债券承销投资等多元化金融服务支持房企在境外的新增、再融资等合理融资需求。

五是高度重视暂时困难民营房企的风险化解工作。中国银行坚决贯彻《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对于部分存在流动性困难的企业,行领导挂帅统筹,全行统一定策、分类施策,依法合规对存量贷款进行展期、对新增项目提供房地产开发贷款、对困难企业提供纾困并购贷款,着力化解金融风险,与企业共渡难关。

此外,中国银行坚决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一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配合当地政府及主管部门,加大保交楼金融支持力度;二是着力租赁住房领域,制定配套金融服务措施,助力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三是主动调研、提前布局,做好保障性住房、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等“三大工程”建设的金融支持服务。


责任编辑: wangman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