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75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大连房屋契税什么时候缴纳?契税税率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59: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2430次浏览


什么是房屋契税?契税是指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那么大连房屋契税什么时候缴纳?契税税率是多少?

0959322929926.jpg

大连房屋契税什么时候缴纳?

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新房契税缴纳通常是在办理房产证或者收房时办理就行,根据相关规定在购房合同备案后的30天内完成缴纳即可。

二手房交易的话,一般是会选择在房子过户给买方的当天缴纳契税,只要在过户登记的同时,去窗口排队交税即可,比较方便。

购买商住两用房、商铺一般也是在办理产权证的时候缴纳契税,或者在产权过户的时候缴纳契税。

大连契税税率是多少?

家庭首套房90平米及以下契税税率为1%,90平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为1.5%。

家庭二套房90平米及以下契税税率为1%,90平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为2%。

家庭三套房及以上不论面积契税税率为3%。

以上契税税率标准为住宅收费标准,如果是40年产权的商业,不管多大面积或第几套房,一律统一都是3%,但也有部分城市为4%。

现行契税实行的3%至5%的幅度比例税率。契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规定的幅度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所以说全国各地的契税税率不尽相同,具体实际利率应当咨询当地的房产部门。


责任编辑: dingshash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