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85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3月29日起大连购房资格证明办理业务有所调整!

发布时间: 2021-04-01 17:19:04

来源: 大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802次浏览


购买首套房的时候,一般都需要去开一份购房资格证明,这样就能够享受到首套房的一些优惠政策。现在很多地方购房资格证明都是可以在网上办理的。自2021年3月29日起,大连市购房资格证明的办理由原“大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变更为在“辽事通”和“e大连”APP办理。那么大连购房资格证明具体办理方法是怎样的?

1.jpg

适用对象

拟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高新园区购买住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办理购房资格证明申请。

居民家庭成员构成指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

购房人成年从未结过婚的、离婚或丧偶未再婚单身的,以个人为居民家庭。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家庭成员中至少一人拥有本市各区、市、县、先导区户籍的居民家庭,否则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原为本市户籍的现役军人、高(中)等院校学生,或驻连部队现役军人均可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申请条件

1、申请主体为拟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高新园区购买住宅的居民家庭。

2、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城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及高新园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城区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制区域(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及高新园区)的住房。

3、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的,并能提供购房申请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的(各类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在校生及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除外),在限售区域可购买1套住房,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定。

办理材料

1、购房人从未结过婚的:提交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2、购房人初婚至今无变化的:提交夫妻双方的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

3、购房人离婚或丧偶未再婚的:提交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离婚证和离婚协议或生效离婚判决(调解)书或丧偶证明(原配偶户口注销证明);

4、购房人离婚或丧偶又再婚的:提交现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离婚或丧偶人方的离婚证和离婚协议或生效离婚判决(调解)书或丧偶证明(原配偶户口注销证明);

5、非本市户籍购房人还需提供购房申请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各类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在校生及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应材料)。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办理时限

2个工作日

以上就是大连市购房资格证明办理时所需资料和条件的详细资料,想要在大连购房办理购房资格证明的用户需要提前了解一下奥!

责任编辑: 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