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98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政府工作报告: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 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37:4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941次浏览


3月5日,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长租房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准备向2021年两会提交三份书面建议,其中也有聚焦“规范引导长租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话题:

规范引导长租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国内住房租赁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据媒体报道,目前全国租房人数已逾2亿,其中人口流入集中的一、二线城市租房需求尤为旺盛。建立以长租房为引领的住房租赁供给体系,有助于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增进民生福祉。

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部署,“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明确“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

目前,国内长租房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市场秩序亟待规范。在中央“租购并举”的顶层设计和“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姚劲波建议要从几方面着力,推进长租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首先要加快完善市场监管体系,防范行业风险;其次要持续加大房源有效供给,并向新市民群体倾斜;最后还要稳步推进“租购同权”落地,充分保障租房者权益。

责任编辑: 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