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36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小窑湾驶上发展建设“高速路”

发布时间: 2019-12-19 10:48:15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66次浏览


  新项目扎堆签约 老项目加紧施工

  小窑湾驶上发展建设“高速路”

  (记者郑鸿)近日,小窑湾国际商务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捷报频传:12月17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传媒岛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小窑湾;香格里拉小窑湾项目将在本月底前开工奠基。“东北中交城”等在建项目也在加紧冬季施工,施工现场每天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在年初召开的金州区(金普新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小窑湾和普湾“双湾”联动,成为今年金普新区的工作重点。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多规合一”高标准规划;从标志性建筑和区域入手,科学规划、创新设计、快速推进;结合智慧城市、数字城市要求,打造智能样板等规划建设方针的确定,全面提升了小窑湾国际商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在“数字金普”建设中,金普新区率先在小窑湾开展“一张城市感知网、一片数据资源海、一朵智能支撑服务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城市数据运营服务新业态,推动社会资源配置效率最优化。高标准、国际化的软硬件环境,引得一系列大项目纷纷抢滩小窑湾国际商务区。

  作为首个落户小窑湾国际商务区的世界500强央企总部经济项目,中国交建“东北中交城”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是一个集总部大厦、SOHO大厦、独栋办公、公寓、商业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吸引中交集团相关企业及产业入驻,入驻后每年投资合同额可达到1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每年不少于50亿元,税收不少于1亿元,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集聚和拉动效应。而同属在建项目的德泰创新创业园去年年底实现了一期工程全面封顶 ,作为小窑湾国际商务区首个高端产业办公商务区项目,将率先为国内外投资者在此投资兴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根据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与金普新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将在小窑湾建设面向东北亚的文化传媒产业集群,通过一个文化传媒岛、三大特色平台、十大功能模块,构建全链条全服务全方位的中国传媒产业新高地,打造大连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引擎、东北振兴文化引领龙头项目、中国传媒数字化转型示范区、东北亚传媒产城融合试验区和国际传媒时尚展示发布特区。

  产业上着重发展总部经济、创意产业,功能上提升和完善金普新区城市配套功能,园区规划与空间布局上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小窑湾国际商务区的发展方向。今年8月,由香港瑞华国际置业投资5亿元建设的大连丰茂国际大厦项目破土动工,成为小窑湾首个国际级五星级酒店项目。而即将开工的香格里拉小窑湾项目总占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小窑湾国际CBD的标识和亮点。

  教育环境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视为最重要的投资环境。今年10月在小窑湾开工建设的金普新区金牌教育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9.52万平方米,共设置12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48个班、初中36个班、小学30个班及幼儿园12个班,计划明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预计师生总人数将达到6500人,届时将成为我市面积最大、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教育实体。

  目前,填补我市空白、完全接轨国际的小窑湾国际社区正在加紧规划设计。未来,这里将成为国际化人才集聚的“人才高地”、高新科技汇聚的智能社区、文化多元共生的国际交流平台,并为大连进一步扩大开放加油助推。以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的众多项目为支撑,明年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将进一步加快发展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