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89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地铁3号线金石滩站“铁轨大挪移”

发布时间: 2019-12-16 10:28:07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18次浏览


  地铁3号线金石滩站“铁轨大挪移”3号线未来将扩容至每列车6节车厢

  记者唐枫

  当大家都在躲避寒潮享受着室内的温暖时,有一群地铁人选择了与冷空气正面硬杠!“一二,嘿!一二,嘿!”的号子声不绝于耳,地铁3号线金石滩站前交叉渡线更换作业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中。

  大连地铁3号线自2003年开通至今,已达16年之久,金石滩站前专线4141型木枕交叉渡线辙叉心部位损耗严重,给正常运营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为此,大连地铁集团责成大连地铁3号线大修改造项目组进行本次施工作业。经过相关专家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将交叉渡线升级,由于更换施工作业量大、工务电务协调专业多,大连地铁集团于2019年12月10日向市交通局提出申请,金石滩站退出运营两日,自12月13日20点40分起至12月16日4点30分止,进行交叉渡线更换施工。

  12月14日下午,在3号线金石滩站出站口附近,3台代运车辆停在路边,等待运送乘客。金石滩站站长程博说,车站施工期间,地铁运营公司在金石滩站与小窑湾站区间进行代运,采用6台车辆对开的方式,每天代运乘客8000余人次。 目前,新交叉渡线大菱形及四组单开已分别就位,电务专业正在精调转辙机、恢复信号系统等调试工作。

  金石滩站前交叉渡线更换施工只是此次地铁3号线大修改造项目的一部分,施工人员利用夜间停运间歇,已经完成保税区站2组单开岔道和海湾基地1组单开岔道的更换。还剩余两组交叉渡线的施工,分别位于大连站和海湾基地附近,更换原因与金石滩站相同,但是考虑到春节前市民出行,按照计划,剩余两组交叉渡线施工将在2020年春节后,施工难度将会比金石滩站大很多。

  除了3号线大修改造项目外,市政府对于3号线还有中长期规划,其中包括3号线扩能改造。 目前3号线每列车为4节车厢(两动两拖),按照市政府规划,未来将扩容至每列车6节车厢(四动两拖),对此,政府计划对地铁3号线12座车站进行扩能改造,将车站两侧向外各延伸20米。这将会极大提升地铁3号线运能,满足大连与开发区、开发区与九里间居民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