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8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 2019-12-07 10:46:36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074次浏览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干坞预制场坞口及中隔岸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

  

 

  本报讯(记者吉存)昨日,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干坞预制场坞口及中隔岸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坞口区施工的完成标志沉管加工厂的口门已闭合成型,对外海水域的侵蚀筑成一道坚固屏障,更为后续沉管浮运出坞形成顺畅通道,同时意味着干坞工程最核心、最关键部分完成,为沉管预制的南区台座提供了更大空间,对明年初沉管预制全面启动具有重大意义。

  施工中通过不断创新与优化工艺,及时调整总体布署与施工顺序,在确保安全质量正常运转前提下,不断提升施工效率,最终提前完成节点工期。工程计划2020年4月30日完成全部结构施工,2020年8月底前完成坞口围堰区港池及护岸恢复、具备沉管出坞条件。

  干坞子项工程作为大连湾海底隧道配套工程,作为海底隧道项目沉管预制场,包含东、西两个坞室,由中隔岸壁分开对称独立,坞室南侧各设置一个坞门,北侧各设置一个下坞通道,南侧近坞口处设置一处泵房,泵房可供东、西坞室抽水使用。坞口区是干坞子项工程的口门,用于沉管浮运出坞和坞内灌排水,包括基岩内帷幕灌浆止水、浮坞门沉箱2座、坞门墩及拦水坝沉箱各4座、坞壁沉箱1座、排水泵站沉箱1座及配套钢闸门、附属设施。坞口区施工进度直接决定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沉管能否如期预制,是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重要节点。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