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36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大连又添一条网红街!来打卡吧!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12:17

来源: 大观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3400次浏览


大连又添一条网红街!来打卡吧!

你知道吗,咱大连又新添一处“打卡地”,这里是“钢铁故里”。略带斑驳的钢铁时钟、沉淀城市记忆的暖色调墙画、曲折凹造型的钢管护栏……真是文艺范儿十足。你问这个地方在哪?它就在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辖区内,几百米长的老街金二街以全新的“气质”亮相老城区。

历史+重塑

这里将成为全新的文化产业园区

椒金山地区是大连钢厂的孕育之地,百年的工业文化,工匠精神在此沉淀、传承。椒金山金家街区域,大部分老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形成了独特的红砖瓦建筑风格,似乎每一栋老楼都在诉说一些故事、一段历史,这里曾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电影《你好,之华》虽然取景地并不在椒金山地区,但其中充满韵味的老建筑与金家街区域的建筑风格如出一辙。

历史文化街区的塑造是老旧街区保留最好的方式,保护和开发历史文化街区也是诠释城市历史基因、历史遗迹、历史文化和人文要素的一个浓缩点。

2019年,椒金山街道把老城区改造、人居环境提升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深入挖掘辖区大钢、大化文化内涵,并注入新的设计元素,打造金二街为“钢铁故里”一条街,通过一个个特殊意义的人文景观,让人们走进那段记忆里的流金岁月,把“老街道、老设施、老楼房”打造成记录城市工业发展的新“标签”。

目前,金二街改造基本完成,同时将原大钢幼儿园废弃建筑改造为文化产业园区。

未来

这里将打造专属的IP品牌

这里将建设一个醒目气派带有文化底蕴的门楼牌坊;在金家街公园内搭建一个传统戏台;建造小型博物馆;建造特色商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俗文化和文化创意产品的展示平台和销售平台……椒金山将打造专属的IP品牌。

金二街的改造只是一个开始

椒金山街道将以“文化兴街、产业强街”发展思路,以金家街老旧街区的保留和开发为重要组成部分做全区域的文化产业整体规划,通过“政府主导,专业运营,居民参与”的举措,以大钢、大化工业精神为文化核心。

以金家街老旧街区为地域核心,金一文化创意产业园为实体核心,遵循大量原居民生活状态,维护社区传统,一方面挖掘及呈现大连的传统文化和创意文化,另一方面立足街道,通过挖掘地方文化精髓、完善文化实体建设、从而推动文旅产业全面升级。

如果你还没来过此处,就赶紧去看看老城区变新颜的惊喜吧。选自大观新闻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