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4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即日起严查严治五类交通违法乱象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04:18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501次浏览


即日起严查严治五类交通违法乱象

进入冬季,冰雪雨雾天气较多,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即日起,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联合多警种,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全市五类交通违法乱象实行严查严治。

据了解,本次严查严治的五类交通违法乱象为:行人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车窗抛物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行驶。

交警部门介绍,行人必须按照信号灯指示或交警指挥安全走斑马线,或者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严禁横穿马路、攀越护栏和闯红灯;机动车在经过斑马线时,要提前减速或停车让行,确保行人过街安全;机动车应当进入合法的停车场(泊位)规范停放,严禁乱停乱放;严禁车窗抛物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行驶。

交警部门将把全部警力压向路面,并联合巡特警、治安警等警种和城管部门,实行昼夜无缝对接,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查相结合,对五类交通违法乱象实行严查严治。对行人违法采取拍照、录像取证,对不听劝阻的行人,在开具交通违法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并抄告给所在单位或社区;对辱骂民警、暴力抗法的行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以妨碍执行公务或暴力抗法给予从快处理。对乱停乱放机动车,实行定点清除,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或拖移。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除电子抓拍外,民警还将在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处罚。对车窗抛物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行驶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交警部门提醒,此次整治五类交通违法乱象,主要在于提升广大驾驶员及行人的安全文明交通素养,严防道路交通事故,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希望全市人民都行动起来,主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规范安全文明出行行为,努力树立大连良好城市形象,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