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12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大连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这10个中介被典型处理

发布时间: 2019-11-14 14:57:01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570次浏览


大连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这10个中介被典型处理

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维护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大连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11日通报了10起(第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据悉,为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大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市场监督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银保监局、市网信办此前已联合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了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

1.大连经典房屋代理有限公司三部

未在登记地址从事经营活动,未办理“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未公示收费项目及代理流程,租赁合同未备案,经纪合同无经纪人员签字,违反《大连市居住房屋租赁治安管理规定》。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区人民路派出所做出罚款五百元人民币的处理,大连市中山区住建局责令企业进行“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大连市中山区市场监督局正在调查,依法依规处理。

2.大连易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未在登记地址从事经营活动,未办理“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高收低出进行租赁托管业务,拖欠租赁双方的租金,房主租客已报案交公安机关处理。大连市中山区住建局责令企业进行“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大连市中山公安分局、大连市中山区市场监督局正在调查,依法依规处理。

3.金源地产

无营业执照,未办理“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租赁合同未备案。涉嫌无证经营,大连市西岗区市场监管局正在调查,依法依规处理。

4.购房网交易服务中心

无营业执照,未办理“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租赁合同未备案。涉嫌无证经营,大连市西岗区市场监管局正在调查,依法依规处理。

5.大连匠寓科技有限公司新开路店

未办理“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租赁合同未备案。大连市西岗区住建局责令企业进行“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大连市西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责令在规定时限进行租赁合同备案,如不备案将依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依法处理。

6.大连众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未在登记地址从事经营活动,对于客户投诉合同外收费问题,企业不配合联合检查。大连市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和区行政执法局正在调查,依法依规处理。

7.大连匠寓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

未办理“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未按规定进行住房租赁合同备案。大连市甘井子区住建局责令企业进行“多证合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大连市甘井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责令在规定时限进行租赁合同备案,如不备案将依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依法处理。

8.大连满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未按规定通过信息系统上传房屋租赁相关信息,违反《大连市房屋租赁中介机构治安管理规定》,大连市沙河口区南沙街派出所给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9.大连盛亿房屋代理有限公司

未按规定通过信息系统上传房屋租赁相关信息,违反《大连市房屋租赁中介机构治安管理规定》,大连市高新园区龙王塘派出所给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10.大连九鑫安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未按规定通过信息系统上传房屋租赁相关信息,违反《大连市房屋租赁中介机构治安管理规定》,大连市高新园区河口边防派出所给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