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16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2020年底实现大连市内五区示范街道垃圾分类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57:32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81次浏览


2020年底实现大连市内五区示范街道垃圾分类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吉存)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是“大事”,更是一件“非常难”的“简单事”。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是民生大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在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各部门科学安排,各地区强力推进,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坚持“强基固本、稳步推进、扩面提标”的总体思路,突出“市民行为、分类收运、终端处置、政策支持”四个维度靶向治理,努力突破工作瓶颈,破解工作难题,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工作局面。

充分发挥全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在组织协调、监督指导以及在推动攻坚克难方面的积极作用,紧密协作配合,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政机关和全体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组织召开全市性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开展分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营造党政齐抓共管、社会众志成城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

狠抓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不放松,着力破解垃圾分类实效性不强的问题。在分类投放方面,进一步加大分类投放设施覆盖,加强入户宣传,落实垃圾分类督导员制度,在居民“真分类”上下功夫;在分类收集方面,落实餐饮垃圾记账式管理、建筑垃圾定时定点回收制度,满足居民、企业垃圾分类排放需求;在分类运输方面,统筹抓好厨余垃圾收运作业,加快启动明年新一轮环卫市场化招标和运作,将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作为强制指标;在分类处置方面,加快推动末端处置设施建设,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有害废物运输处置,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厂、焚烧厂二期建设。逐步推进居民强制分类,细化分类标准,加强宣教指导,推动各地区、街道落实分类台账管理制度,严格垃圾分类监管。

坚持强基固本和扩面提标两手抓、两促进,积极巩固现有垃圾分类成果,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和验收工作,进一步完善“四分类”体系,健全示范街道创建标准,完善街道分类设施建设,全面推行入户宣传、投放源头督导以及统计台账等制度,提高分类投放准确率,2020年底实现市内五区示范街道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在推动垃圾分类扩面基础上,着力提标提质,补齐拉长各地区垃圾分类工作发展不均衡等短板,推动区市县不断提高垃圾分类覆盖率,逐步缩小与中心城区的工作差距。全面推开高校、部队、医院、企业的垃圾分类工作。

坚持法治先导、依法监管,依据《大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加强垃圾分类日常执法监管,组织开展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曝光典型案例,设置红黑榜,纳入信用体系。启动垃圾分类立法调研、立项等工作,加快出台我市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特点和阶段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做好主流媒体的立体宣传;开展教育系统“垃圾分类进课堂”工作;在街道、社区广泛组织开展入户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发挥网络和自媒体作用,营造强大声势;利用公交、地铁、观光车等载体,开展流动宣传。充分拉近分类工作与市民群众距离,逐步培树市民良好行为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社会新风尚,促进形成全社会的行动自觉。

进一步加强市、区、街道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加大垃圾分类工作的资金投入,强化物资保障,加快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健全督查考核制度,完善考核标准,扩大考核范围,确保以督促行,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健全完善垃圾分类奖惩激励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以奖代补”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