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13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大连轨道交通近期规划来了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38:30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80次浏览


大连轨道交通近期规划来了

大连地铁在建线路工程进展如何?还将建设哪几条线路?10月19日上午,大连地铁集团建设管理部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12345市民热线》直播间,详细介绍了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大连市轨道交通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对大连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近期规划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关于大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大连市近期计划建设轨道交通线路:

拟建的地铁4号线

(营城子-龙头石)

西起营城子镇,东至梭鱼湾副中心东侧龙头石,线路全长27.9公里,车站20座,在牧城驿设置车辆段1座。具体包括:龙头石站、海茂站、梭鱼湾东站、梭鱼湾站、东方路站、金家街站、金三角站、松江路站、西北路站、新达街站、泽龙湖站、工业大学站、辛寨子站、新萍街站、银杏大道站、周家沟站、牧城驿水库站、前牧站、幸福村站、营城子站。目前大连市正在对地铁4号线线路进行规划优化设计,并适时征求专家和公众意见。明年力争开工建设。

择机建设的地铁7号线

(百合山庄-港湾广场)

西起百合山庄,东至港湾广场,全长16.5公里,车站15座,在座山沟设置车辆段1座。线路为核心区南部东西向骨干线,线路主要沿凌水路、五一路、体坛路、胜利路、劳动公园、南山路、五五路敷设。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7号线为择机建设项目。

地铁1号线三期

(姚家-新机场)

南起1号线姚家站,北至大连新机场,全长13.2公里,设3座车站。该线路是1号线的延伸线,也是连接大连新机场的机场线。1号线三期在后关村站与5号线贯通运营至大连新机场。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该线的前期工作将根据新机场的建设情况择机启动。

地铁13号线二期

(大连北站-十九局)

线路全长2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19.7公里,利用既有线2.3公里;设车站8座,其中新建6座。线路南经大连北站、后盐、前关、陶瓷城、金州城区,在3号线支线十九局站北侧接入既有3一期连接。该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大连市正在对具体线站位进行规划优化设计。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