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80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在大连住房贷款至少满足4个条件才可以“商转公”

发布时间: 2018-12-25 08:31:05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房贷政策

4507次浏览


在大连住房贷款至少满足4个条件才可以“商转公”

市民于先生:我去年购房办理了一笔商业贷款,我想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请问有什么要求?怎样认定是第几套房?

答:申请转公积金贷款除应符合《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外,还需满足以下要求:1、转公积金贷款只能申请转为纯公积金贷款。2、商业贷款办理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全部还款。3、转公积金贷款后,本套房屋的公积金贷款借款人与原商业贷款的借款人的关系应为本人或配偶,且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人数合计不得超过两人。4、转公积金贷款涉及的房屋应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地产权证),并能办理抵押手续。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套数按《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规定确定;办理组合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套数按办理组合贷款时认定的住房套数确定。

市民刘女士:我前年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现在想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与直接办理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吗?

答: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贷款额度除应符合《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外,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如果刘女士原来办理的是纯商业贷款,则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原商业贷款剩余借款本金,且不得超过房屋原购买价格和抵押房屋评估价值两者中较低者的60%。

2、如果刘女士原来办理的是组合贷款,则组合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原商业贷款剩余借款本金,且不得超过公积金中心计算的借款人最高可贷款额度与原组合贷款中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差额。

3、转公积金贷款只能申请转为纯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实际可使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以全额偿还原商业贷款的,差额部分需自筹资金补足。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