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01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均穿衣花费710元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09:10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59次浏览


昨天上午,作为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重头戏之一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现场发布了《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据数据显示,2018年1-6月,全国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为710元,同比增长6.3%,在消费支出中的比重为8.54%。

自2016年起,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行业资源,借助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优质平台,由中国服装协会牵头,联合大连市经信委、辽宁省服装协会、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共同举办的“大连发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运行及趋势发布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产业经济重要信息的权威发布高地,以及大连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的重要助推器,为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一定贡献。今年服博会上,“大连发布”依然成为产业重要信息的重要发布平台。

该报告显示,2017年11月开始,全国规模以上企业服装产量持续负增长。2018年1-7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128.36亿件,同比下降7.5%,比2017年同期回落9.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服装行业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前7个月,规上服装企业虽然从15000多家减少到14000多家,但集中度更高,效益更好,平均利润率达到5.5%,品牌企业超过15%,互联网服装增速达到23.9%。

上半年,大连规模以上服装纺织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1.9%,呈现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服装行业正进入新一轮深度变革发展期,把脉大连服装产业,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认为,大连应定位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和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解决内外贸平衡发展等问题,适应新消费市场需求。“首先从内单外单平衡上发生转变,从企业劳动力成本上投资,从品类上丰富化,增加自己原创设计开发,现在大连企业也在寻求转变。”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8年1-7月,我国累计完成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859.06亿美元,同比下降0.84%,降幅比上月收窄1.16个百分点。最近三年以来,我国服装出口持续出现负增长态势。目前降幅出现收窄的态势。今年前6个月,欧盟从中国进口服装同比下降8.83%,美国下降2%,日本前七个月的数据下降0.59%。但同时,今年1-3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装出口共计增长5.51%,其中对俄罗斯增长15.07%,对越南增长95.68%。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6月,全国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为710元,同比增长6.3%,在消费支出中的比重为8.54%。人均衣着消费支出明显提高,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与经济增长基本保持同步。

报告认为,预计2018年服装行业总体将继续保持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国际市场需求有望回升。为服装行业出口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但不确定因素增加,不可预测性增加,全年服装出口增速明显提高的压力较大。在内销方面国内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加之农村振兴战略将带动农村消费品市场,潜力的持续释放,有利于服装内销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董嘉鹏、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羽绒服装分会秘书长曹宗华等还就服装行业产融结合现状与发展趋势、2019-2020中国纺织色彩及面料流行趋势、2018年羽毛羽绒成分分析比对试验结果等进行专题介绍。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