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4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向非洲大陆延伸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27:36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39次浏览


近年以来,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引导辖区轨道交通产业借势“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实施“走出去”战略,重点聚焦非洲国家等新兴市场,积极参与当地铁路等基础建设。

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是我国**具有同时自主研制并批量出口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发动机、城市轨道车辆的国家重点大型企业。2009年9月,集团启动了中车大连机车旅顺基地项目。项目规划面积1.96平方公里,计划投资80亿元。期间,企业边建设边生产,2016年3月,公司在旅顺基地举行出口南非机车下线暨国内首条最先进多制式、多轨距环行试验线开通运用仪式;2018年7月,西部非洲地区首条城市轻轨——尼日利亚阿布贾市城铁一期正式开通,旅顺基地研制的城铁车辆在非洲投入运营。

大连中车大齐车辆有限公司是由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投资在旅顺开发区建设的,也是我国高端铁路货车制造基地和中国中车股份公司的重要出口基地之一。近年来,公司累计为肯尼亚、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设计制造出口铁路货车3000多辆。

与此同时,旅顺开发区经发等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新动能培育提供政策资金支持,为园区轨道交通产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另外,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大连研发中心也为产业产品、技术输出提供了研发和配套保障。

目前,中车大连机车城铁分公司正加紧做好国内城轨车生产和第二批48节出口尼日利亚车辆的前期准备工作。随着中非合作论坛2018年北京峰会提出的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等“八大行动”深入实施,旅顺开发区轨道交通等高端装备产业与非洲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