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94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在大连“啃老”买房真的可耻吗?

发布时间: 2018-08-06 13:40: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015次浏览


在大连“啃老”买房真的可耻吗?

现在的年轻人乐于给自己贴标签:月光,追星,穷鬼,懒癌晚期等等,啃老也是常见的一种。在大连“啃老”买房真的可耻吗?

下面楼盘君给大家分享一下,近期各大平台疯传的一封信。

关于这封信,网上的讨论也挺热烈。大致如下:

“年轻人刚出来奋斗很艰难,父母帮忙买房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年轻人就该自己奋斗自己买房。”

“可以适度啃老”

楼盘君个人认为:对大部分年轻人来说,在这个房价不温柔的年代,如果单纯想通过努力工作买房,那么你大概只有从康熙年间就要开始搬砖了。早买房,更省钱,这是大家的共识。但是对于才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收入微薄,生活成本高,独立买房的沉重负担,真心扛不住。如果在不影响父母生活品质的前提下,家人帮助掏首付帮助买房并不可耻,甚至说是明智的选择。可以先用家人的钱付首付,自己背负房贷,等将来有能力了,首付款还给家人。靠自己的工资还贷款,而不是依靠母父母的积蓄全款买房,这样的“啃老”买房并不可耻。所以,对于借助父母之力买房,并不像有些人说得那么不堪。

现在不仅仅国内存在“啃老”买房的现象;在国外这种现象也是存在的!

在国外,父母支持子女买房,这种现象也越来越普遍。

最近几年,英国的房价年涨幅达到10%,放贷标准也收紧了,银行要求购房者缴纳更多首付。据英国抵押贷款机构访问20-45岁人士的一项调查显示,63%的购房者从父母那里寻求了资金帮助。27%的受访者的父母表示,曾经动用储蓄帮助孩子买房,10%的受访者则提前把财产给了孩子。而那些买不起房的年轻人选择搬回父母的住处。

有些人和父母住是因为支付不起租金,还有些人是为了节省租金好存款买新房。

世界经合组织(OECD)在2016年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其中有一项调查就是研究2007-2014年间,年轻人的居住状态。“啃老”趋势越来越强烈的是法国。法国年轻人和父母合租的比例从2007年的12.5%飙升至53.5%。排在榜首的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希腊的年轻人,他们和父母同住的比列分别为80.6%、76.4%

现实中“啃老买房”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0名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的年轻人进行的调查显示,有70.9%的受访者希望年轻人在可行范围内尽量独立自主。

但实际上,97.0%的受访一线城市年轻人表示身边人买房要靠父母。

网友1:坐标帝都,刚毕业时首付60,但不好跟父母开口。租房6年后,自己凭着节俭和工作有了60首付,但房子已经400w+,首付至少一半。自己手里的钱,可能再也不可能买到房子。以后的家庭和生活都因此存在隐忧。

更可怕的是,由于rmb持续严重贬值,买房已经成了一种恐慌性投资,买房不为住,只为rmb保值。这就使房价越来越高,而并无法得到与价格相符的品质和服务。

而毕业用父母钱付首付买了两套房子的同学,房租已经完全可以付贷款。经济实现良性循环,不仅是自己和父母的财富,也是可以留给儿女的财富。

网友2:朋友25岁的时候,毕业找到了工作,爸妈花200万给他买了房,他顺利结婚、生子,5年后,朋友存款40万,房子涨价到了350万,过着体面的高富帅的生活,非常幸福。

另外一个朋友25岁的时候,毕业找到了工作,因为不屑于啃老,便自己努力工作,5年以后,存了40万,连第一个朋友当初买的房子的首付都付不起,没女人愿意跟他结婚,一相亲就被人说是臭屌丝,被父母骂30岁了还不结婚,不忠不孝。

假如父母的积蓄没有用于买房,老年人的理财方式大部分是存在银行定期,最了不得也就买个年化4-5%的理财了。每年的利息也许都不够抵扣这通货膨胀率(近十年真实的通货膨胀率约为4%—8%),钱越存越少,而子女依旧是无房无车,只能眼看眼光长远的朋友,同事,同学一个个买了房。等到幡然醒悟的那一天,已经时不你待。

楼盘君觉得,买房本身是一种资产保值和增值的手段,也算是一种比较好的理财方式,因此从长远发展来说,在孩子经济能力不足的情况下,用父母的钱买房,无可厚非,甚至值得提倡。是否啃老,应该是体现在孩子买房之后的行动上,如果努力上进,在为了家人打拼,就不是啃老,相反,如果好逸恶劳,这才算是啃老。

当房价越来越高,我们对心中理想的家的渴望就越来越迫切,对能买到又好又便宜的房子也越来越渴望。

而益丰乾城位于大连高铁北站东侧3公里处;一期、二期全面入住;三期即将交付,四期火爆热卖中!

项目四期均价11000元/平方米左右

通透两室,全明三室,幸福不断延伸!


益丰乾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甘井子大连北站东行5公里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18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