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89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强势升值重回6.5时代 走势仍有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 2017-09-07 08:14:39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60次浏览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98个基点,报6.5370,升至2016年5月18日以来最高。至此,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调,创下自2015年10月以来最长连涨时间,累计升值达1209个基点。现在市民无论出国留学还是境外旅游购物,都能省下不少钱。不过,在前两年人民币贬值预期下,不少市民兑换美元保值,现在可就吃亏了。年初兑换美元“吃亏了”。

最近几个月,人民币汇率突然出现快速升值势头。去年,人民币一路贬值,最低时对美元贬值到逼近1:7的关口。当时,不少银行外汇窗口都迎来大批前来兑换美元保值的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王先生孩子在美国留学,每年都要兑换美元。由于担心人民币继续贬值,今年初,王先生以1:6.95左右的汇价,兑换了5万美元。王先生郁闷地说:“想不到今年人民币不断升值,我手里的5万美元,现在已经亏了近2万元人民币了。”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路走高。从去年年底汇率接近7,连续升值突破6.80、6.70、6.60等重要整数关口,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近5%。其中,人民币对美元8月在岸人民币对美元累涨逾2%,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出国留学旅游成本更低了

人民币升值,对于近期有出国旅游、留学需求的市民来说,意味着成本更低了。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将使得去多数国家旅游的住宿、机票、吃喝开销都会大大降低;同时,出国留学的路费、学费、生活费也会大大减少。

以出国留学每年花5万美元为例,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5%,将使得每年的留学开支节省近2万元人民币。这对于有孩子在国外留学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喜欢跨境代购的市民也省钱了,购买进口的奢侈品(服饰、皮包、手表)、化妆品、外国奶粉等实际的花费都会降低。比如一件商品卖1000美元,原来对美元汇率1:6.9时需要付6900元人民币;现在对美元汇率1:6.53,只需6530元人民币,省下不少钱。

短期内仍处于升值通道

既然人民币由“贬”到“升”,对有出国留学需求的家庭,现在是否有必要一次性换汇?业内人士建议,由于短期内人民币仍处于上升通道,因此不必着急兑换外币,同时,留学生在国外消费尽量采用刷卡实时汇率结算方式,可能更划算。

近期人民币走势强势,一方面受益于美元疲弱,另一方面也受到中国股市涨势显著的间接推动,股汇齐升气氛较浓。其中主要原因是特朗普增长计划与美国经济前景遭到市场质疑,导致美元指数持续走弱,造成汇市“逆转”。

专家普遍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主要是内外部因素的共同作用:美元持续走弱以及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标向好,再加上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完善等。人民币对美元未来或仍有上行空间,预计人民币将会继续升值。

责任编辑: da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