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38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高新园区组织居民代表赴深圳一日游看“样板”

发布时间: 2017-05-19 08:20:05

来源: 要闻

分类: 其他楼讯

71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要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9 08:20:05整理提供】

上周,高新区龙王塘街道万科樱花园小区业主王金希参加了深圳“一日游”,目的地是布吉污水处理厂。地面休闲公园,地底处理污水,深圳之行让他彻底颠覆了对污水处理厂的固有印象。

■新闻背景高新园区龙王塘污水处理项目说明

龙王塘污水处理工程是城市基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控制水污染、改善和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措施。日处理量为1.0万吨。

龙王塘污水处理厂是全地下结构,反应池上方完全密闭,所有生产设备均在地下7米运行。内部设有废气集中处理装置,将废气进行收集处理达到无害化排放,使之不会影响周围环境、无异味。采取防震、隔音等保护措施,噪音小,基本不对外界产生影响。排放水质满足国家一级A标准。

结合龙王塘河道整治项目,在污水厂上方建设景观公园,为龙王塘地区居民提供环境优美的健身和休憩设施,满足周边居民日常休闲娱乐活动场所的需求。 20余名居民代表和记者赴深圳参观

王金希是赴深参观考察布吉污水处理厂的市民参访团中的一员。此次参访由大连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高新区拟在龙王塘建设污水处理厂,但附近居民担心异味和噪声问题,提出反对意见,并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多次举报。为消除市民顾虑,高新区管委会、龙王塘街道组织了20余名居民代表和媒体记者赴深参观。

5月5日7时,在深圳布吉的一个休闲公园内,花团锦簇,植被茂盛,亭台、小桥、流水错落其间。众多市民在步道上跑步健身,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上布满锻炼的人群,几片宽敞的小广场上,中国大妈的广场舞一如既往地跳动着。

同样是这片区域,地下十几米深处,一个日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的污水处理正在有序运行。这里就是布吉污水处理厂,我国第一座大规模、全地下、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让环境彻底改善

据布吉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介绍,布吉地区原属城乡接合部,临近工厂多,打工者聚集,十几年的污水直排,让“脏、乱、臭”成为这里显著的标记,人们宁愿多走点路也要绕着它走。2011年8月,布吉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行,让环境彻底改善。采用全地下设计,完全隔离异味和噪声。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注入布吉河,成为流动的城市景观。厂区上部设计为5万平方米的文体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现在,这里已成为寸土寸金的新城区,附近正在建设的楼盘起价都在5万元以上。

目前,布吉污水处理厂已满负荷运行,日处理污水20万吨,最大处理水量为26万吨,出水水质优于国标一级A标准,达到了景观用水标准,不仅完全满足布吉河水环境质量要求,更为深圳河湾水污染的持续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听取了布吉污水处理厂厂方的介绍后,来自大连的20多居民代表走进公园进行参观,在公园内主动询问深圳市民,了解污水厂的运行状况。一位当地市民介绍,建设污水厂前动迁了很多居民楼,正好动迁到她家那栋楼下。现在,那片区域有十几栋居民楼,隔一条马路距离厂区边界不到10米。记者注意到,对于大连客人关心的异味和噪声问题,她说:“根本没有什么影响。”

实地参观了公园,询问了当地居民,眼见为实的场景消除了大连代表的一个个疑问。万科樱花园业主、居民代表王金希说,深圳之行让他彻底颠覆了对污水处理厂的固有印象。“如果龙王塘污水处理厂的工艺达到这个水准,我完全可以接受。” 龙王塘污水处理厂技术更先进

王金希希望“达到这个水准”,而在北控水务侯振东工程师看来,龙王塘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水准超过布吉。“二者均为北控水务投资建设,但布吉是六年前的技术,龙王塘污水处理厂在布吉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布吉尚有部分设备位于地面,龙王塘则是完全意义的全地下,连办公区都在地下。地面建设休闲公园,向居民开放。而且龙王塘污水厂的日处理能力仅有1万吨,可以真正做到小而精。”

龙王塘街道工作人员于英波介绍,现在旅顺南路一带没有污水处理厂,由于这些年来起了很多新楼盘,大量居民入住,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夏季臭味很重。龙王塘污水厂与黑臭水体治理、建设休闲公园同步进行,这些工程完工后,周边环境以及附近海域水质将会得到极大改善。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qixia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