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24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3月大连二手房成交量创六年单月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4-07 11:54:33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63次浏览


二手房成交量创近六年单月新高

3月,大连市二手房成交量达到6800套,环比增长179.93%,其中市内成交4700套,开发区成交2100套,创近六年来单月新高。按时间来看,3月1日~5日的成交量井喷增长,交易量突破1300套,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近7倍;6日~20日的成交量继续保持1000套左右的成交套数;21日~25日的成交量下降到857套;26日~31日的成交量又超过了1300套。受国家出台的楼市新政影响,年后购房客户积极入市,促使我市二手房成交量火爆增长。预计,随着需求的逐渐释放,4月二手房成交量将会冲高后有所回落。

成交均价稳中有升

3月,市内二手成交均价为1060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2.54%,同比增长0.21%;开发区为703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7.81%,同比增长2.27%,开发区和市内均价都稳中有升。统计数据显示,开发区红星海别墅产品成交火热,从而拉高了开发区整体成交均价,剔除红星海别墅产品的影响,开发区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增长4.15%,增幅并没有那么大。3月受国家出台的信贷政策影响,客户购买力有所提升,90平方米以上中高端大户型的二手房成交比例增长,从而拉动成交均价稳中有升。

首次置业客户占比继续增长

从购房原因来看,首次置业客户占比为69.29%,增长了5.49个百分点,而改善型客户的占比为17.22%,较2月下降了0.88个百分点。可以看出,3月入市客户以首次自住的刚需客户为主,首次自住型客户仍是支撑大连二手房成交量火爆的主力购房群体。

3月,90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成交占比从2月的25.80%增长到3月的30.73%,增长了4.93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120平方米二手房成交占比为19.40%,增长了1.8%。而120平方米~140平方米二手房从2月的3.50%增长至3月的6.07%,增长了2.57个百分点。受国家出台的信贷、税费优惠政策影响,3月二手房市场的首次自住型客户购买力增强,整体向90平方米以上偏移,使90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成交比例增长。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