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62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市民办理房屋赠与无需再公证 每平米省40元公证费

发布时间: 2015-09-09 09:09: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66次浏览


今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后,很多人考虑用赠与的方式,来处理手中的二手房。9月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得到最新消息,目前沈阳已经取消房屋赠与公证,此举可为市民节省每平方米40元公证费。但如果是亲属之间办理房屋赠与,必须要亲属关系公证,每件只需80元。

房产部门:只需出示赠与合同

以前沈阳公证机构办理房屋赠与手续的费用为每平方米40元。在办理二手房赠与时,双方得到公证处办理赠与公证,然后到房屋登记中心交易大厅的税务办理窗口缴纳契税,再带上公证书、契税完税证、房产证、买卖双方身份证,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办理赠与手续,即可完成房产赠与。记者从沈阳市房屋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在办理房屋赠与手续时,不再需要赠与公证书,只需要双方签订的赠与合同。

税务部门:亲属关系必须公证

根据规定,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这8类人群,只需缴纳4%的契税。

记者从沈阳市房屋登记中心税务窗口了解到,目前房屋赠与这件事的公证虽然取消了,但如果是亲属之间办理房屋赠与,还必须对其关系进行公证。

公证部门:亲属关系公证每件80元

记者从公证部门了解到,目前沈阳亲属关系公证每件收费80元。

办理亲属关系公证,可到沈阳市公证处,也可到户口所在区公证处。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