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1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公交移动扫码支付预计年底可全面应用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07:59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91次浏览


公交移动扫码支付预计年底可全面应用

在昨日召开的大连公交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上,记者获悉,9月,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公共交通高效运营企业”。

据统计,5年来,公交集团新开线路46条,延伸公交线路25条,新增公交站点380余处,公交站点总数达到5447处,核心城区公交站点实现500米全覆盖、300米覆盖率超过80%,公交线网方便程度日益提高。今年,开通、调整、延伸11条公交线路,延长33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增加17条公交线路、28个站点,迁移28条线路的38个站点,对11条线路的12个站名进行调整。硬件完善了,软件也要跟上。公交集团不断提升服务品质,2018年大连公交乘客满意度达到97.66%。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公交集团大力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目前有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2850台,占运营车辆的72.4%。同时配套建设充电桩950个,加气站5处,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85吨。

公交集团抓住智慧城市建设有利时机,全力推进智能公交建设。以建设智能集群调度系统为核心,共投入1.4亿元,已建成三大中心、三大系统,24个智能调度中心、20个智能排班室,完成4000台公交运营车辆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安装和场站重要站点视频设备安装,实现调度指挥智能化、可视化,运营监管实时化、数据化。市民可通过大连公交手机APP实时查询公交线路信息和车辆到站信息,通过智能电子站牌实时了解线路车辆信息。集团在东北率先完成公交IC卡全国互联互通工程,移动扫码支付已完成应用测试,至今年年底可实现全面应用。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