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32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大连又一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成东北唯一拥有海空双港城市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05:25

来源: 大连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1739次浏览


大连又一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成东北唯一拥有海空双港城市

大连对外开放口岸

迎来新成员

长兴岛港口岸开放

通过国家验收

10月9日,国家验收组对长兴岛港口岸开放工作进行验收,认为长兴岛港口岸开放现场基础设施及查验基础设施符合有关验收规定,同意长兴岛港口岸开放通过国家验收,长兴岛港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要加快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对长兴岛经济区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夏季达沃斯年会期间, 总理专门对恒力石化发展做出指示。

为贯彻执行好国家决策部署,大连市政府自9月份开始启动长兴岛港口岸国家验收准备工作,多方联动,力争一次性通过国家验收,实现长兴岛港口岸正式开放。

此次验收的长兴岛港口岸

19个泊位

分布点多面广

为恒力石化、辽港集团

大船重工等国有大型企业

生产运营提供保障

✔ 恒力石化

恒力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已投产,恒力乙烯项目、500万吨PTA项目均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 辽港集团

辽港集团30万吨原油码头原油接卸能力和超大型油轮靠泊能力在国内沿海港口中首屈一指,为大连市建设东北地区单体最大的保税原油仓储基地提供条件。

长兴岛港口岸的顺利开放

将给大连带来哪些利好?

大连依港兴市,长兴岛港口岸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对于大连市发挥在国家“一带一路”中的战略资源优势,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东北振兴以及大连“两先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大连市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口岸发展的新特点新问题,全力推进我市口岸工作跨越式发展,依托长兴岛港口岸,大力发展石化产业和造船及海洋工程产业,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建设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全国已验收的对外开放口岸共306个,其中,辽宁省12个,包括大连市4个,大连市也是东北地区唯一拥有海空双港的城市。

来源:大连发布(ID:dl-fabu)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