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52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大连未来“城市记忆点”蓝图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09:52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03次浏览


大连未来“城市记忆点”蓝图出炉

大连哪些地方让你印象深刻?大连哪些建筑独一·无二?大连哪些区域让你百逛不厌?

11日,历时9天的“大连城市设计试点项目编制成果专家评审会”落下帷幕,由市自然资源局编制的“1+7+1”成果通过专家评审,即总体城市设计、7个特色片区设计、城市设计法定化内容体系研究。这意味着,最能体现大连个性的“城市记忆点”蓝图浮出水面。

为了改善生态环境,补足城市短板,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城市的宜居性,我市规划部门从2017年7月开始,在大连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中,邀请国内外专家20余人,联合7家设计单位、200余位专查问卷5000份,创新利用建筑空间、POI、LBS、街景、百度词频等大数据技术,对城市格局、空间环境、建筑尺度和风貌进行精细化设计,改变千城一面,塑造特色、延续文化,对城市格局、风貌和各类空间实现精细化管理。

除了组织编制大连市总体城市设计的同时,筛选了7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城市片区,编制“大连范式”设计,包括《大连钻石海湾地区城市设计》《大连市机车厂地区工业遗产保护城市设计》《大连市胜利桥北历史街区周边城市设计》《大连市二七广场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大连市滨海路西段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大连市红旗中路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大连市通风廊道专项规划》等,为城市设计管理与实施作出进一步引导。

据介绍,作为统领全局的《大连市总体城市设计》提出“一脉连城,九湾九品”的整体城市意象,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建构体系,深入解读大连城市基因,发挥大连山海城相依,自然景观与现代都市融汇一体的城市特色,彰显地理上“山连山,湾套湾”的山水形胜特征。凭借大连独特的海上区位,营造出“屏山聚湾,欧亚海韵、创新包容的国际浪漫都市”的总体空间特色定位。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