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59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上门办理身份证,窗口“开”进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19-09-06 09:08:11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607次浏览


上门办理身份证,窗口“开”进百姓家

今年,大连开发区公安分局开通身份证业务绿色通道,对孤寡老人、瘫痪病人等不便去公安机关实地办理身份证业务的一些特殊人群,由户籍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将办事窗口“开”进了百姓家里。

“绿色通道”开通后,深受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欢迎。在开发区公安分局湾里派出所,辖区居民刘先生打来电话求助,称母亲身份证遗失,急需补办身份证,以便到医院检查病情。由于母亲行动不便,无法去派出所补办,希望警方能够上门服务。湾里派出所领导了解情况后,安排辅警吴佳妮、刘勇前往刘先生家中,为其母亲现场采集指纹信息。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指纹不连贯、不清晰,设备无法有效识别,民警不厌其烦地调整修正,忙活了好一阵,最终在老人和家人的配合下完成了信息采集。

在黄海路派出所,民警得知辖区居民韩先生的父亲因病卧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至今还没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派出所户籍民警范清洋和辅警周雪立即安排好时间,于第二天中午来到老人家里,为老人照相及采集指纹。因老人身体无法翻动,手指僵硬,采集指纹很困难。经民警不断调试,终于采集完整了指纹信息。临走前,民警还亲切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待办好身份证后,会第一时间送来。

居民郭先生近日来到董家沟派出所,称母亲身体严重烧伤行动不便,希望工作人员能够上门办理身份证。第二天上午,董家沟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春雨、辅警丛义会同分局技术人员刘丹一起前往郭先生家中,上门为郭先生的母亲采集指纹信息。因其母亲身体大面积严重烧伤,给采集指纹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经过多次测试采集,最终完成了身份证指纹信息的采集。

登门服务,便民利民。大连开发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将不断完善服务、创新工作方法,把更多“窗口”开到百姓家,最大限度地将便捷送给群众。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