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88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农民工公积金贷款条件与大连市职工同等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55:19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4次浏览


市民张先生:我从外地农村来大连打工,单位给我交了公积金,近期我想买一个二手房,能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与本地职工相比,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在大连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民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贷款范围、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方面与大连市职工享有同等权利。张先生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满90天,并且自申请贷款之日起向前推算,按时、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借款人及配偶申请贷款时收入稳定,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无不良贷款记录或不良信用记录。本人或配偶、父母、子女在本市区域内购买自住普通住房,应在购房后一年以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满足需要的,还可申请组合贷款。

市民刘先生:我去年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现在手头宽裕点了,想提前还一部分贷款,请问如何办理?

答:公积金贷款按期偿还三个月后,借款人可以申请提前部分还款。

1、还款方式:借款人办理提前部分还款,可以选择现金还款方式、住房公积金转账还款方式、现金还款和住房公积金转账还款相结合方式。

2、还款金额:提前部分还款金额最低为人民币五千元,且以千元整数倍递增。

3、提前部分还款的,可以同时缩短贷款期限,具体期限由借款人与公积金中心协商确定。

4、提前部分还款时可以变更还款方式,但合同期内只能变更一次。目前公积金贷款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

5、办理途径:(1)借款人可到当初签订贷款合同的办事处现场申请办理。现场办理可同时办理缩短贷款期限和变更还款方式,需借款人、抵押人到场签字并留存指印。(2)借款人可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办事处大厅自助设备或在办事处前台签订《线上渠道转账还款服务协议》,然后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自助设备办理提前部分还款。线上办理方式不能缩短贷款期限和变更还款方式。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