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1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在大连同一小区房价咋不同?影响房价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 2018-10-12 06:10:38

来源: 大连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611次浏览


在大连同一小区房价咋不同?影响房价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一个现象,就是即使是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同一楼层的房子价格都会有所不一样,那么它们的价格差别在哪里?影响房价的因素都有哪些呢?楼盘君就来讲一下:

因素一:有电梯vs没有电梯

一个楼盘有无电梯这个绝对是影响房价的因素了,现在的楼房越来越高,没有电梯是绝对不敢想的事情,有电梯对于楼房来说真的是好处多多、方便多多。

一般情况下同一个楼盘,即使是相同楼龄的步梯房和电梯房,电梯房的价格也要远远超过步梯房。如果我们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买房,建议以电梯房为主。

因素二:毛坯房vs带装修楼盘

现在的都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部分年轻人都中意带装修楼盘,即使价格比毛坯房能高一些,但是却节约了装修成本,同时也省下了装修时间。因此同一小区,因为毛坯和带装修交付的原因房价也会有所不同。

因素三:房屋户型的好vs差

同一小区的好户型和相对来说差一些的户型其受欢迎程度也是不一样的,什么是好户型?好户型通常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南北通透

两个卧室,客厅朝南;餐厅、厨房和一个次卧朝北。这种叫作眼镜户型:动静分离、厨卫分区,南北通透。而且不是那种曲里拐弯,南边开个窗、北边开个窗的假通透。

2.采光良好

朝南部分的面宽度合适,不是窄长条型;而且是全明户型,采光会很不错,不会有阴暗的感觉;

3.得房率高

方方正正,得房率较高,没有浪费空间,住起来会感觉比较舒适。

这样的户型谁能不爱呢,因此这样户型的房子在同一小区价格相对来说高一些,而那些暗厅、暗卫、不通透户型相对差一些的房子相对来说价格会优惠一些。

因素四:房屋朝向问题影响房价

房屋朝向好坏能直接影响居住者的心情,采光好的房屋住起来舒适度高,人人都想要。所以,主活动区(可以是客厅也可以是卧室,看个人活动情况)朝南的房屋和其他朝向的房屋是存在价差的。

因素五:楼层问题影响房价

如果选择步梯房,不同楼层间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在南方因为天气的原因,低层楼房相对潮湿、采光不佳,在没有附加价值的情况下,一般价格不会高。而五楼以上又因为没有电梯出行不方便,价格也会偏低。所以,一般步梯房的二、三层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

电梯房不同楼层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就目前开发商的定价逻辑来看,其价格分布也呈现出橄榄形:中间楼层高,底层和高层价格偏低。顶层是因为有日晒、漏水等可能性,价格往往偏低。

因素六:洋房VS高层

楼房的总层数也是影响房价的因素之一,同一小区的洋房和高层的房价也是不一样的,这是为什么呢?

1、洋房得房率高

相同建筑面积的洋房和高层得房率是不一样的,电梯洋房的得房率一般在80%以上,而高层的得房率在70%以上,这就左右了其房子的价格了。

2、公共配套

比方说一梯两户7层的洋房和两梯三户33层的高层,洋房一部电梯服务7层14户人家,高层两部电梯服务99户人家,这样一对比就知道价格差在哪里了吧。

因素七:楼龄问题影响房价

确切的说是房屋的产权期限。房子都有“七十年”、“五十年”的产权限制,而对于同一地段的房子来说,如果房子越新,那么房价自然会高一些。所以说“楼龄”较老的房子对比新房来看,在楼市的竞争力就小了很多,毕竟要面临的风险也就更大,价格自然也就低了下来。

在同一小区影响房价的因素楼盘君总结了以上七点,仅供大家参考,楼盘君温馨提示:在实际购房中大家可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