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30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压缩房地产交易办税时间

发布时间: 2018-10-11 08:23:57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81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许晓楠)在昨日召开的“大连市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上,市税务局局长赵福增透露,市税务局正加强与房地产管理部门协作,整合房地产交易市场办税服务厅与不动产登记大厅,联合研发相关信息系统,积极推进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计划于2018年10月,实现房地产交易、办税、办证资料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次认证,多让数据跑网路,少让百姓走腿路,提升办事效率,压缩房地产交易办理时间。

大连市税务局挂牌后,重新发布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公布了8类151项业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往返跑”的问题,大幅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4月20日,全市125个综合办税服务厅均实现办理原国税、地税业务的“一厅通办”,并于5月底实现“一窗一人一机一平台”,以及涉税业务“一窗办理、一套资料、一个标准、一次办结”,纳税人只需前往一个办税服务厅即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4月18日,大连12366纳税服务实现对外一个号码、一个口径,纳税人可“一键咨询”全部税费业务,纳税咨询更加方便。

今年8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将大连税务局列为第二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单位。为此,大连市税务局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列出了各个年度的具体目标,共列明了10个方面65项具体工作任务。

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可有效缓解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至9月中旬,市税务局已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共为456户企业办理了退税,累计达8.4亿元,超总体退税额8亿元的5%。

此外,市税务局还对企业税务注销的流程和资料再行简化。进一步精简资料、简化流程。推进社会信用共治。今年底前,将打造一体化的税收现代化综合电子平台,实现一次登录办理各类涉税业务,一个平台集成展示,一次办理办结主要关联业务。年底前,实现纳税人在申报期内,对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申报数据可进行网上自主更正申报,并补缴相应税款。年底前,开放网上办税系统与企业财务软件对接接口,最大限度压减企业纳税时间。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