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54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大连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648元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39:14

来源: 新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46次浏览


图一:2018年秋季求职期城市竞争指数排行榜

图二:2018年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城市分布

转眼间,2018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大连职场竞争情况又有哪些变化?薪资水平在全国排在怎样的位置?哪些行业自带土豪光环?哪种类型企业对员工出手阔绰?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大连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26.8,排名第十一,竞争压力比夏季有所缓解。大连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648元,同比及环比均有所提升,仍居东北城市之首。

27人竞争,那个岗位是什么

智联招聘通过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数据发现,2018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1.9,竞争激烈程度趋缓。东北几大上榜城市秋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依然较高,沈阳、哈尔滨、长春和大连分别排在第三、第七、第八和第十一位。大连竞争指数为26.8,意味着平均27人竞争一个岗位。指数及排名均比今夏有所回落。(见图一)

《报告》显示,大连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贸易/进出口行业排在第三,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大连制造业相对发达,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

大连秋季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及排名较上一季度没有变化,依次是交通运输服务、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和高级管理。交通运输服务业从业人员多,就业门槛较低,竞争指数排名长期处于靠前的位置。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优秀管理人才是各大企业优先争抢的对象,较高的薪酬水平也提高了其对人才的吸引力。

银行业薪酬已跌出前十

智联招聘2018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50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0.2%,同比涨幅为3.3%。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大部分城市的薪酬水平小幅上升。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

大连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648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三十位,排名没有变化,薪酬水平略有上升,去年秋季和今年夏季求职期大连平均薪酬分别为6598元和6566元。而其他几个东北城市排名则相对靠后,长春、哈尔滨、沈阳分别排在第34、36和37位。(见图二)

从大连秋季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33.2%,8000元以上的占19.8%,较上一季度占比略有下降。具体来看,网络游戏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340元;其次为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薪酬水平为9092元;再次是中介服务,平均月薪为9035元。大连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网络游戏和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大幅提升。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发展较快,进入榜单,以8230元的平均月薪位列第六。专业服务和交通/运输行业也进入排名前十。而今年夏季时,排名大幅下降至第十位的银行业,秋季已跌出前十。(见图三)

智联招聘专家认为,无论是整体求职竞争态势变化,还是具体行业的人才供需情况,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求职者应密切关注相关行业的发展走向,做到简历不盲投、不错投。更重要的是,求职者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职业素养。记者殷洁

图三:大连2018年秋季求职期十大高薪行业

11340

网络游戏

9092

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

9035

中介服务

8511

信托/担保

/拍卖/典当

8360

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

8230

能源/矿产/采掘/冶炼

8006

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7847

服务/咨询

(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

7700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

7669

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