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45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在大连购买房十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9-26 06:17:25

来源: 大连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012次浏览


在大连购买学·区·房十大注意事项

1.在孩子入学前1-3年进行

购买""较好在小孩入学前1—3年进行。不宜过早或过晚,对于使用,很多学校都会有相关规定,如'在内居住满一年'之类。所以建议购买学·区·房的家长除了关注物业本身之外,要更多关注物业所在学校对使用、排位等详细规定。此外,部分是有年限限制的,如果买的太早,有可能等到业主的子女长大,准备入学的时候,才发现该已经过期了。

2.就近入学不等于在离家最近的学校就读

学校的招生地段由所在区教育局根据辖区人口分布等情况,按道路和住宅小区的边界等进行划分。由于各地人口密度分布不均,学校也不是均匀布局,而且办学规模不尽相同等原因,学校招生地段也可能出现大小不同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各区教育局还会每年根据辖区供需情况,对学校的招生地段进行必要的调整。

3.登记房产要避免变成“不完全房产“

“不完全房产“是指房产证上除了孩子的父母以外,还写有其他人名字,即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权利主体的房产,这样的房产属于不完全房产。只有当不完全房产满足少有房产、人户一致的条件,业主子女才能入读对口小学。

4.监护人和户主和居住地须一致

人户一致是指户口本上的户主和孩子的监护人必须一致,且户口要落在入区内方。如果孩子现在户口簿上的户主不是孩子的监护人,比如是孩子的爷爷奶奶,这种情况亦属人户不一致。

5.家里有两个孩子不一定能共享

一般情况下,一户只能有一个孩子使用地段生,但如果有些区域的没有那么紧张,可以让两个孩子都成为地段生,但并非一定。如果是双胞胎可以考虑两个地段生。买房时一定要将入学学校的招生细则研读清楚。

6.有几套不意味着可以任选学校

对于拥有多套住房家庭的学生,判断其是否地段生,要看户籍所在的房子是否在学校的招生地段内。同时,对于家里只有一套房子的学生学校会优先考虑安排。不过大多数学校目前并不会因业主拥有多套房而拒绝小孩入学。

7.购买二手应注意户口是否迁出、是否被占用

在购买前要先了解清楚户主的户口是否已经迁出,是否被占用的情况。如果户口未迁出或被占用,要要求前业主及时处理,以方便自己户口迁入后子女获得入学。购买二手房时在这方面注意签署书面协议。

8.调整学·区·房可能变成“非学·区·房

由于政策和城市发展因素,划分会不断调整,原来的第2年就可能变为非。在购房时应当写进合同,发生这种情况由开发商或二手房原房主给予一定补偿,因为除此之外似乎并没什么好办法了。

9.相关事宜写进书面合同

不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关于的问题一定要写进书面合同,才能较大限度地保证购房者的权益。

10.买房前向教育部门了解划分事宜和入学情况

确认购房前,一定可向教育部门、学校招生办等进行详细的咨询,打听一下相关楼盘是否在其意向学校的范围内,招生计划如何有无变动等。不能一味的听置业顾问说。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