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84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大连地铁5号线进入盾构施工加速期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25:22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2次浏览


9月18日,大连地铁5号线后关村站到后盐站区间“大连二号”盾构机正式始发,同一区间的“大连三号”盾构机也将于本月30日始发。同一区间盾构半个月内“双始发”,标志着大连地铁5号线建设进入盾构施工加速期。

在大连地铁5号线后关村站20多米深的地下盾构始发井内,记者看到,“大连二号”盾构机刀盘部分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缓缓转动。“大连二号”盾构机由中铁装备制造,长85米,重达500吨,开挖直径6.47米,具备多项领先技术。刀盘上配置超前地质探测,还有磨损检测,如果前面出现溶洞,超前地质预报系统会报警,配置有同步注浆,边掘进边填充盾壳与管片外壁之间的间隙,防止地表塌陷。

后关村站是大连地铁5号线的终点站,未来也是与大连地铁1号线北延线的换乘站,受动迁影响,全长350米长的车站只有50米具备施工条件。由于施工现场地下基本都是花岗岩,而且离高铁、居民区很近,无法使用炸药,只能使用机器破碎,施工难度较大。从去年10月开始,建设单位利用11个月时间,为盾构始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后关村站至后盐站区间全长3340米,需要多次下穿沈大、哈大、丹大高铁以及沈海高速、后盐立交等交通干线,沿途密布居民区、企业、高压线网等设施,是地铁5号线建设中站距最长的难点控制工程,为保证工程进度,与“大连二号”盾构机一墙之隔的“大连三号”盾构机也准备就绪。由于规范要求和保障施工安全,左右线分开始发,预计2020年8月实现全线洞通。

今年是大连地铁5号线主体施工大干年,年内计划4个车站封顶,2个区间贯通,7台盾构始发,13台盾构下井,目前2个区间盾构已始发。据介绍,10月还将有2台盾构机始发,11月也将有1台盾构机始发,届时大连地铁5号线将全面进入盾构区间施工的转型、加速期。

大连地铁5号线起始站为虎滩新区站和后关村站,全长27.5公里,全程共设18个车站,设虎滩新区站、劳动公园站、青泥洼桥站、大连站、梭鱼湾站、后盐站、后关村站等7座换乘站。所有区段已全部开工。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