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51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大连地铁5号线要提前开通吗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21:2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215次浏览


小编得到最新消息:就在昨天,大连地铁五号线后关村站到后盐站区间,“大连二号”盾构机正式始发,而同一区间的“大连三号”盾构机即将在本月30号始发。同一区间盾构施工半个月内双始发,这标志着大连地铁五号线建设进入盾构施工加速期!具体的施工情况是这样的↓

在大连地铁五号线后关村站20多米深的地下盾构始发井内记者看到,大连2号盾构机刀盘部分喷溅起了水花,正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缓缓转动,盾构施工全面展开。

大连地铁五号线08标段机械总工周孟佳说,大连2号盾构机由中铁装备制造,长85米,重达500吨,开挖直径6.47米,具备多项领先技术。

后关村站至后盐站区间全长3340米,需要多次下穿沈大、哈大、丹大高铁,以及沈海高速、后盐立交等交通干线,沿途密布居民区、企业、高压线网等设施,是地铁五号线建设中站距最长的难点控制工程,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与大连2号盾构机一墙之隔的大连3号盾构机也已经准备就绪。

后关村站是大连地铁五号线的终点站,未来也是与大连地铁1号线北延线的换乘站,受动迁影响,全长350米长的车站只有50米具备施工条件,为了保证盾构施工工期,建设单位也是克服重重困难。

今年是大连地铁五号线主体施工大干年,年内计划4个车站封顶,2个区间贯通,7台盾构始发,13台盾构下井,目前两个区间盾构已经始发,而同一区间半个月内盾构双发也标志着五号线盾构施工全面提速。

大连地铁5号线起始站是虎滩新区站和后关村站,全长27.5公里,全程共设18个车站,有7座换乘站:虎滩新区站、劳动公园站、青泥洼桥站、大连站、梭鱼湾站、后盐站、后关村站。截至目前,所有区段已全部开工!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