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4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这件事和你的住房关系不小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17:57

来源: 新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2次浏览


昨日,辽宁省住建厅在大连召开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现场会。省住建厅厅长魏举峰、副厅长李海洋等领导和全省各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省政府及各城市在推进装配式建筑方面都做了大量的、积极的探索,沈阳、大连等城市在发展装配式建筑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连从2016年开始,在新出让的土地中落实装配式建筑技术,已落实装配式建筑项目68个,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目前在建项目45个,施工面积141万平方米。大连三川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连德睿盛兴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评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今年上半年,大连市政府制订下发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政府投融资的建设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对非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按区市县、先导区的经济、社会状况不同,把它分区为核心区、重点区和积极发展区分类推进。其中核心区包括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项目和单体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重点区包括旅顺口区和金普新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项目,40%以上建筑面积应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和单体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项目,应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积极发展区包括普兰店区、花园口经济区、长兴岛经济区、庄河市、瓦房店市、长海县,至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不低于10%。文件要求,从2018年7月起,大连市市内五区(中、西、沙、甘、高新区)新出让土地的住宅项目,取消毛坯房,全部实行全装修。其他区域的装配式住宅项目也必须实行全装修。

为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大连市明确提出对非政府投融资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符合条件的,市财政给予每平方米100元资金奖励,单个项目奖励不超过500万元。对符合要求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建装配式建筑构件产业化项目,可享受市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资金补贴。对采用预制夹心保温墙体的装配式建筑,预制夹心保温墙体建筑面积不超过计容规划面积3%的部分,不计入容积率,可直接办理不动产登记、销售备案。对购买装配式商品房的,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在不超过当地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限额的情况下,使用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 20%。同时,对装配式建筑项目土地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土地供应阶段,明确要求采用装配式技术作为土地供应条件之一,土地使用权人取得土地后,须与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签订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保证合同,接受监管,落实装配式建筑技术。

会上,大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马成恩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大连市推进装配式建筑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连万科地产翡翠四季装配式建筑项目、大连三川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部品工厂等。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0年底,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力争达到20%以上,其中沈阳市力争达到35%以上,大连市力争达到25%以上,其他城市力争达到10%以上。到2025年底,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力争达到35%以上,其中沈阳市力争达到50%以上,大连市力争达到40%以上,其他城市力争达到30%以上。

记者徐阳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