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3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新增人员开始检诊

发布时间: 2018-09-13 08:56:29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12次浏览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新增人员检诊认定工作将于2018年9月17日正式启动。

各类人员参检安排

凡参加大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各类人员(包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参保人;灵活就业的个体参保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肝硬化等31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补助病种,都可以参加检诊。

凡参加大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各类人员,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结核病等6种城镇居民门诊管理病种,可参加检诊。

各区市县居住大连市内或大连市内居住各区市县可就近参检。大连市参保的异地安置人员必须市指定的检诊医院参加统一检诊。

复检安排

检诊结束后,市医保中心将通过计算机比对既往就医情况,选取部分检诊合格人员进行复检。同时,安排往年被举报、被质疑的享受待遇人员进行复检。需参加复检人员,拒绝参加复检或复检不合格的,不享受补助待遇。

检诊认定结果2019年1月1日发布。参检人员可在大连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可刷医疗保险卡(或社保卡)的医疗机构和药店查询检诊结果。

就医及结算

慢性病门诊实行定点就医,直接刷卡结算的办法。

检诊合格人员须自行选择一所医疗单位定点就医。每年1月份可变更一次。选择和变更定点,直接到自主选定的定点办理,由定点单位负责登记签字并上传信息。

慢性病患者在定点门诊就医或购药时,需持IC卡(或社保卡)挂号,由定点单位负责上传诊疗记录。发生的符合政策规定用于治疗慢性病的门诊费用可持卡结算。

检诊需提供材料

所有参检人须严格按公布的所属街道检诊时间及指定医院参加检诊认定。参检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医疗保险卡(或社保卡)、医保证。填写认定表。提供既往在二级以上医院就医时保留的有确诊意义的相关病历材料。【提示:可作为检诊认定参考依据的病历材料要求:1.必须是原件或加盖医院病案室印章的复印件;2.既往二级以上医院就医的有确诊意义的检查、化验材料;3.住院材料要包括出院记录以及住院时与确诊相关的检查化验报告单、病理报告单等】。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