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96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大连市法院召开东北首次网络直播债权人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11 08:37:33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85次浏览


9月7日,市法院召开9家公司破产重整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此次会议采用最高人民法院设立的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也是东北地区第一次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的债权人会议,是对破产重整案件审理程序创新的有益尝试,具有良好的地区示范效应。

9家公司破产重整案件备受关注。市法院自受理重整案以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导重整程序有条不紊地推进。经过一个多月的债权申报程序,已有1100余家债权人申报债权,债权申报金额巨大,债权人人数众多,给债权人会议的组织造成难题。

此次网络会议形式,是市法院的一次大胆尝试,网络直播债权人会议有效地节省了会议成本。一方面,极大地减少了法院和管理人的前期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节省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使债权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直播会议,保障了债权人实体权益。

据悉,网络会议共有933家债权人参加,占已申报债权人数比例的86.2%。债权人凭借账号、密码,登录债权人会议端口平台,可以全程观看债权人会议直播。此外,本次债权人会议设立网络提问环节,极大地增加了网络会议的透明度,债权人及时对本次重整案件提出问题、表达意见,在方便债权人提出主张、行使权利的同时,提高了债权人对债权人会议、对整个重整案件的切身参与感。网络直播会议使债权人对9家公司的现状有了更为全面客观的了解,法院、管理人与债权人、职工代表之间得到了有效沟通,增强了债权人对案件重整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法院下一阶段指导和监督破产管理人加快推进重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