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55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97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8-09-10 08:55:20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90次浏览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97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82亿美元,降幅为0.26%。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8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全球贸易摩擦、地缘政治经济局势等不确定因素继续发酵,美元指数波动上升。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外汇储备规模略有下降。

“8月以来,美元指数上涨0.6%,这就意味着我国外汇储备中的非美元货币储备会有小幅贬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衍生品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

此外,8月份是暑期出国旅游的高峰期,居民外汇需求有明显增长。“我国服务项长期处于逆差,旅游、留学方面的外汇需求在8月份有明显的增加。”赵庆明说。

外汇局数据显示,境内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平衡。2018年1-7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4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1093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支逆差241亿美元,同比收窄77%。初步统计,前8个月,我国银行结售汇平衡状况依然明显好于上年同期,涉外收支逆差继续呈现同比大幅收窄态势。其中,8月份跨境资金流动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基本面是决定汇率的最重要因素,汇率的波动是受到市场供求和一篮子货币汇率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招商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谢亚轩表示,当前我国国内经济平稳运行,改革开放稳步推进,这为人民币汇率走稳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美元指数近期走强的幅度有限,人民币走弱的幅度也同样有限。”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经济将保持韧性好、适应能力强、回旋余地大的基本面,同时坚持改革开放目标不动摇,有利于维护国际收支自主平衡格局。“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将在波动中保持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