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98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抓住“互联网+能源”机遇 发展石化大数据

发布时间: 2018-09-10 08:49:54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0次浏览


昨日上午,由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办、天健厚德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协办的大连长兴岛石化贸易交流与发展峰会暨长兴岛石化产品交易平台及石化大数据中心的发布会,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内百余家石化行业企业5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对石化行业发展的理解,分析和判断了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尤其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等对石化产业的影响和推动,探讨和展望了石化贸易交流与合作的前景。

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也是东北地区**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按照国家赋予的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的任务,长兴岛经济区正全力推动石化产业发展。目前,恒力集团的660万吨PTA项目已成为世界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厂;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计划今年10月末进入试生产;150万吨乙烯项目进入设备采购、基础设施实施建设阶段。恒力石化是东北振兴的又一标志性项目,对大连市石化行业高端产能规模化发展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长期的提升作用,经济拉动效应明显。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和公用工程建设,较好地具备承接重大石化项目落地的条件。一批清洁炼化一体化项目、甲醇制烯烃、乙烷裂解制烯烃、丙烷脱氢、石脑油裂解制烯烃项目,以及高端聚丙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电子化学品等高新材料项目,正在陆续引进和落地。

在大力发展石化产业实体项目建设的同时,长兴岛经济区抓住“互联网+能源”的变革机遇和产业互联网发展先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把发展石化大数据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建设基于数据驱动的石化产品供应链创新平台和石化大数据中心,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支撑,为全国乃至世界石化企业提供资金链优化、供应链优化、全球产业咨询等服务,形成基于数据驱动的指挥中枢,抢占产业制高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石化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