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31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普兰店区大力推进低收入村残疾人家庭房屋修缮

发布时间: 2018-09-10 08:48:33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92次浏览


“房子没改造前,冬天很冷,今年再也不用受冻了,以后的生活,我也更有盼头了。”普兰店区同益街道残疾人家庭户于永远坐在刚修缮不久的房屋门口,和邻居唠着家常,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这是记者走进普兰店区乡村采访时目睹的一个场面。据悉,近年来,这个区共为43个低收入村残疾人家庭修缮房屋592户,今年9月底前全区还有279户残疾人家庭全部住进修缮一新的安全、实用、经济的“安居房”。

近年来,普兰店区委、区政府将农村低收入残疾户房屋修缮工作当作重大民生工程,自2014年以来共为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修缮房屋592户,强有力地推进农村低收入残疾户房屋修缮改造,切实解决了一大批贫困残疾人户的住房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普兰店区提前谋划部署,区残联逐户走访调研,在组织保障和人力、财力、物力上予以倾斜,采取渠道资金整合、质量跟踪监控等多种措施,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高位推进农村低收入村残疾户房屋修缮工作。

普兰店区的农村住房以砖石房为主,大多依山、依坡而建,虽然基础厚实,安全性高,但因使用年限较长,加之长年累月的风吹雨淋,很多房屋都出现了墙皮脱落、门窗变形、屋顶漏雨、房顶出现裂缝等问题。针对当地农房建设的实际情况,该区还探索出了一条“因地制宜、保留传统、加固维修、分类指导、灵活修缮、节约成本”的农村残疾人家庭房屋修缮模式。

乐甲街道乐甲村残疾人王洪荣家,因年久失修,屋内顶部土粒脱落,还存在着安全隐患。针对他的住房实际,区残联、街道和村一起研究为他的房屋修缮制定了一对一的方案。结果,这个方案确保了他的房屋修缮质量,既防止了大拆大建,节约了成本,又缩短了修缮施工工期,减轻了王洪荣的家庭负担。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