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68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本息

发布时间: 2018-09-06 08:42:20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65次浏览


市民刘女士:我在甘井子区用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房子,每月需还款3000多元,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可以提取。

(一)办理手续:购买本市自住住房办理商业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本息的,需提供以下手续:

1、提取人有效身份证明

2、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3、个人住房贷款合同

4、该笔贷款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查询结果

5、如该笔贷款办理过转账提前偿还商业贷款业务,还需提供前次提前还款证明

(二)办理地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一办事处。

(三)提取金额:借款人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都可以提取,第一次提取时,如果账户存储余额小于应还贷款本息总额,可以全部提取;以后每次提取金额夫妻双方合计不得超过当年应还贷款本息额,累计提取额度不超过应还贷款本息总额。各次提取时间应间隔12个月以上,以前年度未提取的,不累计计算提取额度。

(四)注意事项:若是建行、工行、交行的商业性住房贷款,可与中心签订代扣协议,定期将借款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转至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市民王先生: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如何认定?

答: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中心将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查询核实借款人及配偶名下的住房贷款情况认定住房套数。如借款人及配偶没有尚未还清的住房贷款(含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不含房改房贷款及子女为退休父母办理的不占子女额度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下同),则此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将被认定为首套房贷款。如借款人及配偶只有一笔尚未还清的住房贷款,则此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将被认定为二套房贷款。但如果借款人本人前次住房贷款是公积金贷款,需还清后才能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如借款人及配偶有2笔以上(含2笔)尚未还清的住房贷款,则不能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