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39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一旦实施,大连这四种人或将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 2018-08-22 08:50: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767次浏览


房产税一旦实施,大连这四种人或将损失惨重

现在,各部门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的法律草案,房地产税是板上钉钉了。

大家都知道,如今房产税已经不是会不会实施的问题了,而是什么时候会正式出台。

尽管专家一再分析,认为房产税无助于降房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房产税增加了持有成本。原先,炒房客可以无成本的囤房,现在可能不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持有优质房产之人而言,或许房产税即便增加了成本,但最终可能转嫁给买房人。对于只有一两套房产的普通家庭,估计几乎也没什么影响!但对于持有非优质、且多套房产之人而言,却可能损失惨重!

因此,房产税一旦实施,有四种人或将损失惨重!或者说,房产税究竟对哪些人有影响?这四种人或将心惊肉跳!接下来,就和大家聊聊这一话题,看看有没有你!

第一,投资三四线房产的人。三四线楼市至少有两大危机,一是房价收入过高,二是人口持续外流。所以,三四线楼市未来堪忧,转手可能比较难。所以,房产税一旦实施,很多人可能会抛售,转手可能更难,甚至要降价转手。当然,三四线也有优质房产,但总体来说,大量只有三四线房产的人,还是很危险的。

第二,投资蓝图中新城的人。蓝图之中的新城,有三个特点,即:配套不完全,离城比较远,无居住氛围。房产税一旦实施,持有这一类房产的人,该交税的还要交税,却很难加价转手。原因很简单,这一类房子没有唯一性,周围到处都是。通常来说,新区的房子,一盖就是一大片。

第三,投资旅游养老房的人。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名字看起来不一样,其实用地性质几乎都是住宅。所以,房产税一旦征收,那么这些房子就跑不掉。这些房产有二个特性,即:(1)住的时间少,(2)和季节有关!也就是说,如果投资一套自用,估计还不如住宾馆划算。如果投资多套出租,可能也会遇到旅游季节性的问题等!

第四,超承受能力炒房的人。房产税一旦实施,对于普通炒房客而言,除了每年多交一些房产税之外,基本没什么影响。但对于加杠杆、超承受能力、负债率很高,却又疯狂炒房的人而言,这就不是好消息了。一套房子的房产税不高,如果10套,如果再更多的呢?尤其如果投资了不好转手的房产,房产税可能真让一些炒房客损失惨重!

对于房产税征收,潘石屹给出了意见:第一,立法先行,不要搞试点;第二,充分授权,就是地方税,地方说了算,让每个城市每个省自己去收。第三,分步实施,就是有条件的征收,没条件的就不要征收。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