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5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大连市商标申请量破万件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26:46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82次浏览


  通讯员井惠群 杨建武 本报记者仰山

  本报讯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商标注册申请量11071件,同比增长11.5%;新注册商标8771件,同比增长64.7%。有效商标注册量累计达到77724件,比去年增长10.8%。累计指导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225件,占全省注册总量的56.5%,居全省首位。

  我市商标申请量、新注册量均大幅增长。申请量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有8个地区,最高为长海县,同比增长50%;新注册量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有7个地区,最高为庄河市,同比增长113.1%;有效商标注册量累计增长速度较快的地区有4个,高新园区最高,同比增长15.4%。但全市仍有1174件未及时续展的商标被主动放弃,占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的1.5%。

  市内四区新商标注册量仍占主体,共计5416件,占新注册商标总量的61.7%。从全市各地区来看,注册量最多的是甘井子区,为1786件,同比增长108.4%;其次是金普新区,为1597件,同比增长87.7%。商标注册量突破万件的地区有4个,为金普新区、甘井子区、中山区、沙河口区,商标注册总量分别为14371件、13726件、11759件、11504件,分别占全市的18.5%、17.7%、15.1%、14.8%。

  目前我市已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9件,涉及体现自然因素、人文因素和具有特殊品质的海产品、水果等15个农产品商品品种。据初步调查,已有长海海参、金州大樱桃、旅顺海带、瓦房店小国光等15件证明商标采取商标授权使用方法,授权使用1083户,种植面积34.5万亩,预计产量43.3万吨,销售收入59.8亿元。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