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77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长兴岛上半年就业保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55:04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37次浏览


  今年上半年,长兴岛经济区围绕“保民生、保稳定”目标,把促进大众就业创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一组组民生数字彰显了区管委会服务发展、服务就业的为民情怀。 通过了解援助对象基本情况、确定援助对象类型、明确援助服务方式、进行岗位对接、实施动态管理全面实施“五步援助工作法”。

  长兴岛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累计举办招聘会12场,提供岗位1510个,公共就业创业服务2050人次,促进群众就业1500余人。今年6月,长兴岛经济区创业园正式揭牌,创业培训内容不断丰富、创业培训形式不断更新。截至目前,创业孵化园进驻项目34个,通过“大手拉小手,创业伴你行”活动,培训学员85人,创业率达95%以上。为引导企业吸纳长兴岛户籍大龄群众就业,鼓励就业困难群众自主创业,延长《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关于用人单位招用当地就业困难居民的鼓励办法》补贴申办时限。上半年,共为121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8.3万元,为6232名老年居民办理了免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发放补贴330余万元。 研究出台《大连长兴岛经济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暂行办法》及补充通知。先后完成了新港村和世耀村数据比对、批量制卡及财政请款工作,共涉及1473人,发放待遇483万元。

  相关

  新闻

  长兴岛为六盘水困难群众

  送上1700多个就业岗位

  本报记者 祝福 通讯员 王颖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扶贫协作重大战略决策,做好大连市与六盘水市的对口帮扶工作,搭建就业平台,促成劳动力合理流动。近日,长兴岛经济区劳动人事局组织12家企业深入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为当地群众送去17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当地困难群众就业。

  从招聘信息上看,求职者的选择面很宽,岗位涵盖服务员、司机、保洁、保安、一线普工等多个工种,与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等就业困难人员的求职需求比较贴近。针对贫困户普遍学历不高、技术技能相对欠缺的实际情况,各招聘企业纷纷放宽招聘条件,方便求职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实现就近就业、精准就业。贵州省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郑琦告诉记者,招聘信息刚一发布,就有不少群众咨询,渴望能走出家门获得更好的就业和生活。希望长兴岛经济区与红果开发区在劳务协作、劳务派遣、劳务输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帮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组织的到大连长兴岛稳定就业、长期就业。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