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8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业内反思狭义高周转 产品主义才是房企“王道”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18: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37次浏览


业内反思狭义高周转 产品主义才是房企“王道”

“高周转是房企化解风险的根本方式”“高周转之下房屋质量越来越差”……近来,由于一系列热点事件影响,“高周转”重新成为房地产行业的热点话题。围绕“高周转”,不少业内人士明确了高周转必须与品质管理的并重关系。

业内反思狭义高周转

“周转率要求快开发快销售快回笼,但不能缩短工期。”日前,阳光城执行副总裁吴建斌在海南博鳌表示,很多企业都在喊着高周转,但对高周转的意义并不了解。“高周转并不是让你的施工工期缩短,并不是影响你的品质”,而是很快地通过销售实现资金回笼。

但在高周转的要求之下,不少企业产品设计施工过程中出现了过度追求“高周转”的情况,例如产品规划设计简单复制、建筑或者景观减配、工程质量下滑等问题。有业内人士直指,发生在某房企的拿地当天出设计图,就是这种过度追求“高周转”的表现。

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也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直言,“这两年买到的房子可能是最差的”。房地产形势逼着开发商进行快周转、控成本、降标准,进而影响到房屋质量越来越差。

吴建斌认为,不能因为高周转放松对品质的要求或者工期的要求,一定要建立一个非常好的企业文化或企业产品的品质管理。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产品质量是房企的生命线。越是在调控阶段,房企越应该注重产品质量,才能赢得客户对产品比较优势的认可。

产品主义才是房企“王道”

近年来,不少企业越来越强调房地产发展与社会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相结合。万科、融创、泰禾等多家企业都在企业定位中凸显“美好生活运营商”“美好生活场景设计师”等内容。在业内人士看来,契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才是房企持续发展的王道。而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一部分,就是对居住品质要求的提升。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就认为,房地产的需求还在,只不过它的需求变成了提升居住品质。

而从市场上另外一些特色房企发展路径看,产品主义恰是房企长久发展的根本增长源。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