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20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能够对已经形成的高房价形成绝杀吗

发布时间: 2018-08-07 08:32: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73次浏览


房产税能够对已经形成的高房价形成绝杀吗

房产税、房产税、房产税、房产税是啥?房产税的形成对房价有啥影响?我们到底该不该担心房地产?

7月16日,在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中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

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提出以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就开始进入积极有序阶段。虽然房价还在涨,但上涨的动力明显减弱,制造房价上涨的因素在减少。因城施策、分类调控,已经把地方政府的责任与房地产市场调控紧紧捆绑在一起,让地方政府成为了调控的责任主体。

房产税不同于一般收费,一般收费是为了某种需要临时开征的,可能是短暂的。一般政策更多的是依据市场变化情况,临时出台的干预措施,而不是长效手段。只要市场变动达到预期目标,政策就会立即退出市场。房产税政策一经制定,往往需要维持很长时间,直到下一次修订。就是重新修订,也只是补充和完善,而不是推倒重来。

大众普遍关注房产税出台的最核心原因之一,就是期待房产税能够成为高房价的杀手锏,能够对已经形成的高房价形成绝杀。

不过,房产税不能成为绝杀的武器,而应当成为装备。房产税出台,不能成为限购限贷限售那样的短期手段,而应该是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期措施,能够随时随地对市场可能出现的不规范行为产生约束与影响,能够让包括开发商、炒房者、投资者和购房者在内的所有人群、所有主体都能产生有效的约束作用。

问题来了,该不该惧怕房产地税?该不该担心房产地税?

先来看一下全球目前主流国家房地产税的征收情况:


这些国家的房价跌了吗?大家因为房地产税而抛售房产了吗?这些国家的房地产税是为了抑制炒房吗?

答案很明确!没有跌,没有抛,也不是为了抑制炒房。

所以:如果中国的房地产税是按国际范例来征收,一年按评估值收个1%,结果也是和国外一样,中国的房价涨幅远超国外,同样的税率之下,对于中国的房价影响微乎其微。

那么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合适呢?

房产税政策的出台,必须是在房价得到稳定,市场不规范因素减少的情况下。如果市场不规范因素太多,秩序太乱,就有可能对政策的出台带来致命的伤害,使政策难以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