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206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18:38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28次浏览


  7月16日一早,纳税人孟先生夫妇在大连普湾经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契税窗口办结了二手房交易纳税事项,得知自己拿到的是该窗口第一张完税证明,孟先生兴奋不已:“原来听说缴纳契税需要到金州的房交所办理,心想怎么也得需要一上午的时间,早上中介公司通知我来这里交税,我还以为听错了呢,谁知到这儿5就交完税了,听说我是第一个在家门口缴纳契税的普湾居民!”

  原来,大连普湾经济区范围内的三十里堡税务所和炮台税务所原属普兰店区税务局,随着金普新区区域范围的进一步调整,两个所整体划转至金州区税务局管辖,三十里堡和炮台两地的居民房产交易缴税也相应由原来的普兰店区税务局改为金州区税务局。虽然缴税地点变更,但是房产部门查询权限依然由普兰店区房产部门行使。这样一来,这两个区域的纳税人办理房产交易业务通常需要先在普兰店区房产部门开具“无房证明”,而后到金州区税务局房产交易中心税务所缴纳契税,再返回普兰店区办理产权证。因距离较远,纳税人往返耗时较长,往往需要一上午的时间才能办完缴税业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金州区税务局联合党委通过办税服务大厅对外咨询电话统计情况获悉,普湾居民咨询房交所交通方式的较多,因而对该事项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到纳税人“两头跑”的情况。联合党委本着“百姓事儿门口办”的原则,迅速做出在普湾经济区范围内增设契税缴税窗口的决定。该局主要负责人亲自与普湾经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联系,协调窗口入驻事宜,纳税服务科、房交所、信息科等相关部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实地考察、连调设备、系统测试、配备人员……经过大家加班奋战,仅两天就完成了窗口设立工作,于7月16日正式对外服务。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