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90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按期偿还三个月后借款人可以申请提前部分还款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48:59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96次浏览


市民刘先生:我去年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现在手头宽裕点了,想提前还一部分贷款,请问如何办理?

答:公积金贷款按期偿还三个月后,借款人可以申请提前部分还款。

1、还款方式:借款人办理提前部分还款,可以选择现金还款方式、住房公积金转账还款方式、现金还款和住房公积金转账还款相结合方式。

2、还款金额:提前部分还款金额最低为人民币五千元,且以千元整数倍递增。

3、提前部分还款的,可以同时缩短贷款期限,具体期限由借款人与公积金中心协商确定。

4、提前部分还款时可以变更还款方式,但合同期内只能变更一次。目前公积金贷款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

5、办理途径:(1)借款人可到当初签订贷款合同的办事处现场申请办理。现场办理可同时办理缩短贷款期限和变更还款方式,需借款人、抵押人到场签字并留存指印。(2)借款人可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办事处大厅自助设备或在办事处前台签订《线上渠道转账还款服务协议》,然后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自助设备办理提前部分还款。线上办理方式不能缩短贷款期限和变更还款方式。

市民王先生:我爱人婚前使用公积金贷款20万元购买了一套房,现已还清,我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我们打算在中山区再购买一套房子,可以再申请公积金贷款吗?最高可贷多少?

答:职工只要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且没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再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按以下规则计算:1、申请夫妻双人贷款时,可使用额度为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与家庭已使用贷款额度的差额;2、申请单人贷款时,可使用额度为借款人最高可贷款额度与本人已使用贷款额度的差额,且夫妻双方累计贷款总额不超过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以王先生为例,如不考虑王先生及其爱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及所购房屋价值,则:1、王先生夫妻共同申请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中山区双人最高贷款额度70万元-已贷20万元);2、王先生申请单人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不超过中山区单人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不超过单人最高可贷款额度40万元-0万元,且不超过家庭双人最高可贷款额度50万元)。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