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58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融侨2018半年考:均衡发展冲千亿 全面提升产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58:2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60次浏览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王日晨) 2018年过半,各梯队房企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分化格局持续,行业集中度达到新的历史高度。据不完全统计,几乎所有前50强的房企都提出了今年冲刺千亿的目标,抢占市场空间的竞争不断升级。

以“稳健”为标签的融侨集团,在2018上半年头次提出千亿规模目标,由加速扩张转向全盘均衡发展,土地储备充足、去库存状况良好、资金充裕、创新产业逐步落地。同时,全面提升产品服务体系,聚焦在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与体验之上。

业绩稳中求进 合作开发加速扩容

根据多家行业研究机构发布的2018年1-6月全国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受益于踩准市场周期、合理布局和快周转策略,融侨上半年销售业绩已达400亿级规模。其中,融侨在全国实施快周转策略和全渠道营销升级,上半年签约完成率、回款完成率均已超额完成。

融侨还提出“深耕省会级及强二线城市,辐射环热点城市群的三线城市”全国化布局战略。上半年,融侨通过招拍挂、战略合作、项目合作等方式,在重庆、成都、合肥、郑州、南京、福州、莆田、福清等全国经济强市拓展了16幅优质地块,形成对全国热点经济区的覆盖:目前,融侨已稳固深耕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中部经济区、京津冀经济区,力拓西南区域及华南区域。仅2018年前6个月,融侨全国新增土储建面已超越2017年全年指标,未来2年内全国可售货值预估超1700亿。

在长三角经济区,融侨以上海为核心,向南京、无锡、淮安、苏州等环上海区域拓展;在海西经济区,融侨以福州为中心,辐射莆田、福清,同时通过厦门、龙岩形成闽南布局联动。在中部经济区,以郑州为中心,占据郑州、武汉、合肥三大中部核心城市。在京津冀经济区,以天津为中心,强化多元发展,伺机向京津冀其它优质城市拓展;而今年新进入的西南区域,则以成都、重庆为主,辐射西南其它城市。

同时,融侨实行开放的合作模式,截止2018年6月,融侨已与印尼金光置业、招商蛇口、华夏幸福、首开股份、中晟集团等多家国际及国内房企巨头达成总部战略合作形式。在土地市场,陆续与碧桂园、阳光城、旭辉、金地、建发、保利、新城、蓝城等房企联合拿地,通过合作开发、联合操盘、互相持股等多种合作模式,实现黄金地段优势项目的低成本拿地,优化负债结构,加速规模扩容。

融资手段创新 谋求多元化业态布局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融侨财务状况良好。一方面在银行和金融体系获得较高授信,与国有四大银行中农工建均有深度战略合作,在金融主流银行中与30多家银行总部拥有直接授信关系。上半年,融侨成为中国工商银行的总行直营客户之一,福建省仅2家,并接入银企系统直连服务,大大提高了融侨地产按揭业务的办理效率,加快资金回笼。

另一方面,近年来融侨有序发力资本市场,试水资产证券化等融资手段,成功发行购房尾款支持计划、物业费ABS、购房尾款ABS等多元融资产品,且发行价格远低于近期同行业同类产品利率水平,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下阶段,融侨将进一步探索长租公寓、物业收费、购房尾款、商业物业资产支持证券、REITS、供应链等各项资产证券化领域,为冲刺千亿规模的目标提供资金保障和发展动力。

此外,融侨在做大做强地产主业的同时,谋求以“地产+”为核心的多元化创新产业拓展,从医疗健康、商业地产、物业服务、酒店管理、全龄教育、复合小镇、农业、港口物流、温泉开发等方面入手,以形成集团全生命周期产业链。

目前,融侨商业已布局上海、天津、福州、武汉、合肥、郑州等一二线城市,以“商务+”、“生活+”、“文旅+”的三大方向,形成艺术商业中心、美学生活中心、城市人文中心三大产品系列;教育事业是融侨理想城市建设中的关键一环,目前0至18岁的全龄教育体系已初步建成;融侨集团致力于构建医疗体系,通过聚合社会资本与专业资源,在建设多层次医疗健康体系的基础上,注入康体、保健、养老等多元内涵,让医疗服务从社区延展到城市的服务中;此外,融侨还在农业、港口开发以及产业园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客户满意度为导向 全面提升产品服务体系

“在房地产行业,永远不变的就是变”的新形势之下,地产已不再是规模之争,而是更多的聚焦在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与体验之上。对此,融侨把客户关系管理工作贯穿到房地产开发的整个运作周期,建立更加完善的客服体系,及时反馈客户需求,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去树立行业口碑,不断提升并持续保持客户的满意度。

目前融侨形成了自己一套专属的客户关系管理形式:1+2+3+4+5体系。以客户导向为核心,围绕产品和服务,通过有效的管理、服务、价值条线把握,针对准(准业主)、磨(磨合期业主)、稳(稳定期业主)、老(老业主)四个周期的不同身份状态,通过客户出了事有人管、产品无瑕疵、所见即所得、有惊喜、有感动五大需求,来落实融侨客户满意度的管理动作,满足客户需求。

在2018年,一方面融侨集团客户满意度调研工作继续通过第三方视角形成最准确、最真实、最及时的客户评价数据信息;另一方面,扩大调研范围,加重绩效考核,提高专项奖励激励,形成内部更强管理机制。同时,除了通过营销、物业、工程等全方面地产部门的覆盖,同时通过教育、医疗、商业等多元产业链的联动,建议更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

产品端方面,融侨聚焦全龄社区规划和可变户型研究,在位于城市核心板块的住宅项目定位中高端市场,以城市改善型需求为主,从生态、人文、智慧科技多维度进行精准的产品定位。

下半年,融侨在全国将迎来13个城市、30余个商住项目陆续入市,产品线涵盖刚需大盘、一线江景豪宅、低密度改善型住区、投资型公寓、青年社区、商业街区等多层次产品类型,租售并举,分布于省会、二线及三线城市,为全年业绩冲刺带来充裕货值和产品溢价。其中,过半入市项目为融侨2017至2018年新获取的短平快项目,有望将“369”模式提升至“367”开发周转速度,进一步提升周转速度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