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10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大连住宅地块出让溢价率不得超70%

发布时间: 2018-07-10 11:41:15

来源: 北国网半岛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62次浏览


大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再加码。记者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在限购已见成效基础上,为了抑制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溢价异常,本市近日研究出台《关于调整租赁住房配建范围和比例的意见》《关于调整我市市内四区住宅用地挂牌交易措施的建议》,通过扩大租赁住房配建范围、提高配建比例,和调整市内四区住宅用地挂牌交易等措施,遏制高地价助推高房价的趋势,避免出现“”。

甘井子地铁站周边建住宅须按15%配建租赁房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积极研究房地产制度措施。5月20日,市政府研究通过了抑制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溢价异常的调控机制,出台了《关于调整租赁住房配建范围和比例的意见》《关于调整我市市内四区住宅用地挂牌交易措施的建议》两项政策措施。

我市从2014年起在中心城区实施租赁住房配建政策,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配建租赁住房30个项目、27万平方米、约4055套。为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本市此次调整了配建租赁住房政策,由市内四区扩大到主城区和部分新市区,市内四区配建比例均提高了5%,人才聚集、租赁需求旺盛的高新园区配建比例最高为30%。

今后,市政府将根据我市房地产形势以及住房租赁市场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租赁住房配建政策。

设溢价率上限,避免“面粉”价格超“面包”

为遏制高地价助推高房价的趋势,避免出现“”,本市确定抑制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溢价异常的调控机制,将土地溢价率最高上限设定为70%。达到上限后,竞配建租赁住房面积,起竞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增幅为60平方米的整数倍。

近年来,市内四区房地产市场呈企稳回升趋热的态势,土地交易市场也日益活跃。自2016年以来,市内四区住宅用地溢价率较高。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表示,采取该项措施可避免出现高溢价宗地和“”,防止“面粉”价格高于“面包”价格,同时符合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土地市场发展要求,有利于培育租赁市场发展。

根据我市对土地交易市场的研判,防止出现高溢价率,5月14日,本市及时叫停了可能出现溢价过高的大橡塑地块招拍挂,将按照上述土地招拍挂限制高溢价调控措施,重新调整出让方案。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