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拼团购房91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西岗区建立30个食品快检点和1个快检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4 10:13:11

来源: 大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79次浏览


大连日报本报讯(记者张丽霞)青椒、茄子、豇豆、玉米、芦笋……每样蔬菜的农药残留是否超标?近日在双兴市场,记者看到西岗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农产品样本抽检。通过这样的实地检测,西岗区实现了食品源头的“第一手”监控,全面保障食品安全。据了解,迄今为止,西岗区每年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4份/千人的检验检测样本量,安排抽检21大类食品1300批次以上。同时作为政府重点民生项目,该区完成了30个快检点和1个快检中心建设,年初以来完成了9000余批次的快检工作,不但为食品安全树起多道抽检防御“安全墙”,而且最大可能地降低了源头风险导致的食品安全事故。

西岗区现有企业15690家,个体工商户22490家。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治理水平,该区累计投入专项经费1500余万元,全面支持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消费舒心。

西岗区建立起立体的抽检安全网络体系,将抽检覆盖面扩展至全区上下,重点组织开展对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学校周边等场所的抽检。今年,该区将完成105家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程。

此外,该区食安办协调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卫计和执法等相关部门,建立完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会议约谈和集中整治等协作联动机制,针对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安全隐患,开展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以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小食杂店”“小饮品店”和食品经营企业为重点对象,以蛋糕、膨化食品、油炸及快餐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严查主体资格、经营条件和食品质量,对销售区和仓储区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还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检查排查,对违规经营业户,如一旦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绝不手软,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hua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